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暖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暖暖的春風輕拂大地,喚醒小草,喚醒小花。鳥兒在枝頭嘰嘰喳喳叫着:“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我喜歡綠樹如蔭的夏天,我喜歡鮮果飄香的秋天,我也喜歡銀裝素裹的冬天,我卻討厭春天。春天像一個妖艷的女人,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卻把各種各樣的流行病投向人間;它又像是一個懶漢,使人昏昏欲睡,而且,南方初春的樹枝總是光禿禿的,太煞風景了! 

  走在春天的小路上,身旁是一顆顆高大挺拔的樹木。突然,頭頂上傳來一陣清脆鳥鳴聲,我仰起頭,眼前一亮,只見那原來“一毛不拔”的樹枝上,一片片小小的,嫩嫩的葉子,它們正迎着陽光茁壯成長,而在樹底下,則鋪滿了金黃色的葉子。我不由得想起了老師說過的話:“夏天,樹葉為人們遮陽;秋天,它的點綴使果實更加豐滿;而春天,當世界都在像人們展現自己最美的一面時,樹葉卻悄然落下,它沒有了價值,就把生命獻給了下一代。”春天,春天也是一個奉獻的季節…… 

  “哎,別搶,別搶……”一個蒼老的聲音傳來。咦,那不是賣蘋果的老爺爺嗎?他怎麼又摔倒了?去年,也是在春天,也是在這條路上,那個老爺爺推着一車蘋果踉踉蹌蹌從我身邊走過,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車翻了,蘋果咕嚕咕嚕滾了到處都是。行人紛紛彎下腰來,撿起蘋果不停地塞進自己的口袋裡,皮包里,還不時抬頭心虛地望一眼老爺爺,誰也沒有注意到,在老爺爺那爬滿皺紋的臉上,淌着兩顆大大的淚珠……難道這樣的悲劇還要重演嗎?我痛苦地閉上了眼睛。 

  “大家都來幫忙喲!千萬留神腳下,別踩到蘋果,也別把蘋果往褲兜里塞!”一個婦女扯着嗓子喊了起來。我驚異地睜開眼睛,看到的是與去年截然不同的畫面,工人們把蘋果輕輕地放回車內;紅領巾不斷地彎下腰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顫顫抖抖地拾起地上的一個蘋果,對老爺爺說:“放心,最起碼的公德心,大家都還是有的。”老爺爺一個勁地道謝,一個勁地微笑,他又落淚了,但這次是高興的眼淚。 

  我不再討厭春天,因為我發現,春天,原來也可以是那麼溫暖。

您正在瀏覽: 暖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