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暖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暖春 

  三月。天氣漸漸暖和,暖得很慢很慢,好像那春蠶作繭,一點一點地吐着、含着;春天也輕輕悄悄地來了,來得很遲很遲,彷彿那未成氣候的春藤,一寸一寸地向上挪移着,顯得楚楚可憐,讓我真切感受到一種神奇的美麗。 

  春雨綿延。冬天剛剛退去,人世間就變得平靜起來,只是乾冷乾冷的,似乎一切都要開裂。這時候,春雨下來了,它頗有特色地下着,或多或少,少時僅是幾線牛毛,絲絲有情,縷縷有意,待你回過神來,它已含笑着隨風飄散,只留下點點溫潤的氣息,給人以無限的遐想與回味。這樣的春雨,貴如油。但也有長的,一下就是兩三天,淅淅瀝瀝的,可別惱。看,像花針,像細絲,如煙,如霧,細細密密地斜織着。空氣中的塵埃被雨水所沉澱,化成泥土和細沙。一切都是那麼純凈。可這麼一場雨,也把幾天來積攢的暖意給洗去了,天兒又冷了下來。 

  春寒料峭。初春,就是這樣變幻無常,叫人哭笑不得。昨天還是陽光明媚,微風和煦;今天卻又春雨綿綿,清冷的空氣裹着一襲一襲的冷意,嗚咽作響的風穿過耳邊,來回擴散……一夜之間,世間萬物彷彿都被這死灰復燃的寒冷給凍住了。其實,不然。山因為春寒,而更顯剛直;水因為春寒,而更顯蜿蜒;棵棵垂柳,因春寒而更顯憔悴之美;排排青松,因春寒而更顯陽剛之氣……一場春寒,非但沒有泯滅春天的溫暖,反而把她沖成了一杯咖啡,苦澀中帶着濃濃的香醇…… 

  春暖花開。不知不覺,天地間所有的萬物都開始紛揚起熊熊不熄的生命之火,草木魚獸們漸漸睜開了惺松的睡眼。鳥兒的啼鳴里,多了幾分歡快;羞澀的花苞中,多了幾分熱情;死寂的荒地上,多了幾分生機……春,用鮮活的綠色滴翠了山野平川,用浩翰的林海釀造了玉液瓊漿,用博大的胸懷孕育生命的沃土,用甘甜的清泉吟唱着生命的讚歌。它吸納了三季的靈氣,又重塑了獨特的自己。所以說,春既是其它季節的縮影,又是它們的延伸……然而,正因為這獨一無二的氣質,她才被點綴得靈性十足,分外妖嬈。 

  在這暖春之際,人們的心情也格外複雜。初春乍到,萬物復蘇,大家以歡悅的心情為她洗塵;可隨着氣溫升高,幾現酷暑之兆,人們便又焦灼起來;忽然,一場春雨,把天氣調和得溫煦起來,大夥又一下子笑逐顏開……春,就這樣一次次地兜着圈子,一次次地魂牽夢縈着人們的心…… 

  但,在這反反覆復的塗抹之中,暖春的痕迹,也越來越濃了。

您正在瀏覽: 暖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