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很普通,三口之家:我,爸爸和媽媽。爸爸下崗職工,媽媽沒工作。 

  在我三歲時,我爸爸下崗了。那時,我體弱多病,稍不留神就感冒吊瓶,急得媽媽淚水漣漣。 

  幸運的是,爸爸媽媽沒有外出打工,沒讓我成為留守兒童,而是艱難地在縣城開小雜貨店,雖然雜貨店賺不到多少錢,但在爸爸媽媽的努力下仍能維持一家人的生活。 

  爸爸是我的家庭老師。每天晚上陪我寫作業,遇到難題或者作業中做錯的題,他總是耐心的給我講解,直到我弄懂為止,還一再追問我“懂了沒有?”,直到我回答“懂了。”才放手。 

  他還給我擴大知識面,從一年級開始就買來奧數書,他自己看了,再給我選一些典型的題目,講思路,講方法,讓我養成作圖解題的好習慣,要不我怎麼數學成績一直很好,除了老師的功勞,爸爸也功不可沒。 

  在英語方面,從小學三年級起,爸爸就從嚴要求我要能默,寫,讀,背每單元的單詞及句子,不讓我輸在起跑線上。記得上學期,英語競賽開始沒派我參加,我在家裡鬧情緒,是爸爸打電話懇求老師增補參賽名額,以便提高我的自信心,當然,我也不能讓我爸爸丟臉,我開足馬力,把以前學過的單詞認真地記一遍,呵呵,得了二等獎,給爸爸爭足了面子,我對英語就更感興趣啦。 

  記得有一次語文作業要記李白是“詩仙”,杜甫是“詩聖”等幾個詩人的稱號,我老是記不住。爸爸就把他們編成一段這樣的話:幾個詩人打牌,李白先(仙)出,杜甫勝(聖)了,李賀詭(鬼)計多端,王維負(佛)。我一下就記住了,到現在還記得牢牢的。 

  爸爸一有空,就陪我打羽毛球。有時晚上寫完作業,我們父子倆就在店門口用羽毛球當乒乓球打。 

  媽媽是我的生活老師。每天想着做可口的飯菜,每當我在學習上取得一點小小的成績,她就做我最喜歡吃的菜給我吃,以資鼓勵。還鼓勵我繼續努力,做另一道我喜歡吃的。 

  晚上睡覺,我總是讓媽媽陪我睡,我喜歡踢被子,整個晚上,媽媽要給我蓋幾次被子。害得她老是睡不安穩。我好想睡覺不踢被子,可是睡著了總是管不住自己。唉!因為媽媽要店子關門才能睡,天冷一點,我總是喜歡鑽進媽媽的被窩裡睡,我想給她暖暖被窩。暖過兩三次后,在媽媽的“警告”下,只好停止了此項行動。因為媽媽怕我睡過她的被窩后,又去睡我自己的冷被窩而感冒。 

  每天上學,我總是一定跟爸爸媽媽道聲“ByeBye”,也一定等到爸爸媽媽都說了“ByeBye”,再蹦蹦跳跳走出家門。放學了,我總是樂呵呵地跑進家門。 

  這就是我們一家子,我幸福,我快樂,我愛我家。(指導老師:何芳)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