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烈日下的清潔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日下的清潔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和媽媽去超市買東西。一出門,我立刻感到滾滾熱浪朝我撲來,走在街上,腳下的路被烤得發燙,樹上的葉子也低下了頭一動不動,我才走了幾分鐘,就已經汗流浹背了。

   沒有一點樹蔭的馬路邊,有好幾位清潔工人正在彎着腰清掃路面,他們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濕了貼在背上,臉被曬得黑紅黑紅的,但他們仍一絲不苟地工作着,不放過一丁點的垃圾。我覺得奇怪,平時清潔工人都是在清晨工作的,怎麼這麼熱的中午也在外面清掃呢?帶着疑問我走向一位清潔工阿姨,聽了我的問話,阿姨擦了一下汗水說道:“現在高溫天氣,路上垃圾就會變質散發味道,不僅影響健康,也有損武漢的形象,越是天熱我們越是要多掃幾遍街道,大家才會有好的環境!”聽了阿姨的話,我不禁臉上發燙,平時有時亂扔垃圾,是多麼不尊重清潔工人的勞動啊,看着炎炎烈日下的清潔工人,他們彎着腰的身影顯得那樣的高大。

   我長大了,一定要設計一套先進的環保系統,把這些辛勞的叔叔阿姨們從勞動中解脫出來,我一邊想一邊掏出塑料袋,把路邊的垃圾拾了起來。

   點評:本文全用事實說話,極為真切,將清潔工無私為他人、為社會奉獻的形象躍然紙上,真切感人、震撼人心。我的感受和思考穿插其中,非常細緻、貼切。最後鄭逸康還帶給我們一個思索———我們能為他人做些什麼?我們能為社會做些什麼?

江漢區紅領巾小學

五(4)班 鄭逸康

您正在瀏覽: 烈日下的清潔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日下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