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清潔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清潔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讓我敬佩的人是清潔工,因為他整日忙碌在大街小巷,隨處可以看見,我覺得他是我們的“環保衛士”。

  春天,清潔工將大路打掃得一乾二淨,迎面吹來的,是清爽的春風;夏天,他們將臭垃圾清理,聞到的是綠草的香味;秋天,落葉了,他們仍舊不厭煩的打掃着,聽到的是秋風發出“嘩嘩“的聲音;冬天,他們在刺骨的寒風中掃開了厚厚的積雪。

  去年夏天的一個中午,太陽炙烤着大地,我和弟弟去廣場玩,看見一些清潔工,有的在樹下乘涼,有的在掃廣場……只見其中一位五六十歲的老爺爺駝着背,拿着掃把,頭抬也不抬的掃地上的垃圾,他那被太陽照得發亮的白髮都濕了,臉也被太陽曬得很黑,額頭上豆大的汗珠流到了黃色的清潔衣上,衣服彷彿是被雨淋濕的。我看了看周圍,到處是垃圾,一掃哪都是灰塵,一個年輕的叔叔捏着鼻子走了過來:“哎!這是怎麼掃的!到處都是灰塵,把我的新衣服都弄髒了!”清潔工老爺爺連忙低着頭說:“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這樣……”接着他在灰塵中不捏鼻子,緊閉嘴巴,默默地掃着……清潔工!是他給人們帶來一個清新的世界,不管多累,他們都會把世界的每一處角落,打掃得乾乾淨淨!他們願用有限的生命,去做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的事。

  城關小學五年級:宋宇翔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清潔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