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由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由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籍能使我們與偉人巨匠跨越時空進行對話,書籍能使我們的靈魂變得豐富充實,書籍會使我們的行為變得理智而富於創造性,書籍能使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我就在書中獲得了知識與快樂,下面我來為大家介紹一本好書,名字叫做——《魯濱遜漂流記》。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魯濱遜。魯濱遜出身平民,但自幼就立下了遨遊四海的壯志,魯濱遜的首次冒險生涯開始於1651年,在一次去非洲販賣黑人的過程中船在南美洲附近觸礁沉沒,他僥倖逃生,從此孤獨地生活在一座與世隔絕的小島上,一住就是28年。為了生存,魯濱遜開始了自己的“創業”,他建造房子,收集食物,種植糧食……,這樣他在島上安全度過了23年,後來島上來了群食人族。魯濱遜救出一個俘虜,給他取名“星期五”,從此“星期五”成了他忠實的僕人和朋友。後來,魯濱遜和“星期五”幫助一艘英國商船的船長和大副擊潰暴徒,奪回了商船。之後,魯濱遜把島上的一切都傳授給那些被他們俘虜的暴徒,讓他們把島打理好!35年後,魯濱遜帶着“星期五”回到了家鄉,巴西的種植園為他帶來了大筆的財富,他娶妻生子,過上了幾年平靜的日子。一段時間以後,熱衷於冒險的他開始準備下一次也話是沒有歸期的遠行…… 

讀完之後,我不禁想到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我連自己做飯都笨手笨腳!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們應當學習他這種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生機也要爭取,絕不能放棄。 

我們還要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勇於探索的精神,如果不具備這兩種精神,他就不會有房子,不會有水和食物,更不會回到家鄉。我們要和他一樣,遇到困難不要怕,要勇於探索總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我們還要學習他的堅毅,他做的許多東西由於材料不夠都是以失敗告終的,可他從來不灰心,俗話說得好“跌倒了爬起來”,我們在生活中也一樣,失敗了沒關係,重新開始,做事一定都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的。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希望大家也能多讀書,讀好書。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啟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由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由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