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以前,我非常盼望能讀到《魯賓遜漂流記》,原因是我在以前一直是在讀《哈利。波特》,我以前一直很喜歡讀,但因為我已經上了六年級,所以爸爸媽媽已經不讓我讀了,而且我付出了雙倍的代價,因為我要考一個非常好的學校,我現在是什麼玩的事都不能幹啦,還好可以看那些對我有益的書,要不然我肯定要抗議。所以我買了許許多多的世界名著回來看,還有一些關於文學方面的書,所以我就開始看《魯賓遜漂流記》了。 

  剛剛開始看這本書,我大概的看了下這本書的見解:青年魯賓遜從小喜歡航海,曾三次離家到南美各地旅遊,一日他懷着雲遊四海的高遠志向,告別家人,穿越大西洋和太平洋,在精心動破的航海經歷了無數險情,,後來整條船在太平洋上不幸遇難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唯有他一個人得以奇迹般的活下來,並隻身來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島上。 

  魯賓遜從絕望的縫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啟示,性格堅強的他在島上獨立生活了28年。他在島上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生產產水稻和小麥,年復一年與孤獨作伴,克服了種種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聖經》成為他的精神支柱,憑着驚人的毅力與頑強頑強不息的勞動,他蓋起了房子,收穫穀物,馴養山羊,用獸皮製作衣物,他曾與野獸鬥智,也曾與吃人肉的野人斗勇,後來他搭救了一個土人,把他收作僕人。他以非同尋常的毅力與勇氣,克服了難以想象的艱難困苦,用勤勞的雙手,為自己創造了生存的家園。 

  一直到28個年頭一艘英國傳來到島附近,魯賓遜幫助船長支付了叛亂的水手,才返歸了英國。這時他父母雙亡,魯賓遜收回他巴西莊園的全部收益,並把一部分贈送給那些曾經幫助過他的人。 

  看完這本書時時,我一直就覺得魯賓遜真的很了不起,要是我的話,我早就死了,那還能像他一樣,我就算能有他那麼堅強,也不幹更吃人肉的野人斗勇,而且還贏了,並且收了一個僕人,生活了28年啊!26歲時他在這個道上奇迹般的活下來,我想,我就不用說了,就是三十多歲的大人我估計也不一定能像他那樣,雖然這是小說。但他這種精神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 

  他居然能自己做一切東西,什麼框子,衣服,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是也湊合著用,而且他無論什麼他都會,特別是他在島上一個人,沒有任何人來幫助他,他就憑他自己一個人建起了像一個莊園大小的居住地,馴養了山羊,還養了三隻鸚鵡,並且還每天出去都能打到好吃的東西,並且他在島上種植了大麥和水稻,而且他快沒有食物了的時候他還利用大麥來做麵包,做葡萄乾來給自己吃,有時候還打一些陸龜或海龜給自己吃,有時候還吃龜蛋,或者做餅乾。我當是真是服了他,居然能自己做食物,而且什麼工具都沒有,什麼都是自己做,自己做一切事,我猜我們中間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做到,因為你現在是一人在一座孤島上,沒有任何人幫你,你怎麼自己做吃的,穿的,用的。一般一個人要是離開了社會,離開了群眾,他就無法生活,而魯賓遜硬是一個人生活了26年,與外界段離了聯繫,失去了外界的幫助,怎麼還能堅強的生存下來,而且還收了一個僕人,並且在一次巧合中,他救下了一個船的船長,因為那個船上的水手叛亂了,正是這次巧合魯賓遜得救了,因而歸到了自己生存生活的地方。 

  我覺得這本書上寫得雖然不是真的,但也可以成為我們學習的對象,因為,魯賓遜是一位真正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