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遜漂流記》后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何勁鋒

  最近,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這本書主要描寫了青年時代的魯濱遜不安於平庸而舒適的生活,獨自離家塔上朋友父親的船去經商。結果遇到了海盜,被摩爾人俘獲了。後來他逃往巴西,成為了種植園主。為了補充勞動力,魯濱遜又去非洲販賣黑人。不料海船遇難,他隻身漂流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在離群獨居的惡劣環境中,他很快克服了悲觀情緒和無能為力的消極態度,從沉船上搬來一些有用的東西,用各種方法謀取食物,建立住所,製造器皿,馴養野羊,耕種土地,以開天闢地的熱情和頑強勞動,戰勝了大自然,改變了環境,積累了財富。直到第二十四年後,他才意外地從來島舉行食人宴的“野人”中救出一個將被殺死的“野人”,並用火槍和基督教義將他訓練成了喚名為“星期五”的忠實奴僕。最終,魯濱遜回到了英國。

  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在離群孤獨的環境下,只有依靠自己的智慧,努力勞動,才能存活下來。何來智慧,只有學習。在現實社會中,只有努力學習,長大后才能報效祖國,回報社會,做一個有出息的人。相反,如果學習的時候不專心,將來定會一事無成。這使我想起了《三字經》的這兩句“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

  同學們,你們最近讀了哪些書?給我介紹一下可以嗎?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