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在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在我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在我心 

  人們的生命是世間最寶貴的,沒有了金錢,可以去再賺,沒有了工作,可以去拼搏,沒有了學業,可以去學習,但是,沒有了生命,就沒有了一切。 

  在剝奪人類生命的惡魔中,有的是病毒,有的是災害,可多數是車禍。病毒無法抗拒,災害不能避免,但車禍是人禍,不是天災。所以,我們可以控制,可以防範。2009年2月1日,山西省公安廳交管局通報了春節長假期間全省的交通事故情況。七天長假期間光一個省,就有32人死於交通事故,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均有所下降。 

  在意外事故中,以車禍占首位,占意外死亡總數的50%以上。僅以汽車交通事故為例,全世界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已超過3000萬人,比世界大戰所死亡的人數還多。在交通事故中,以青少年的死亡人數最多,其次為老年人。值得指出的是:不論是發達國家或是發展中國家的資料均表明,自行車交通事故所導致的傷亡,兒童青少年是其高危人群。 據估計,當今世界每年死於車禍的人數約為25萬~30萬人,受傷者約3000萬人,永久性傷殘者約300萬人。有人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因車禍而死亡的人數以15~24歲的青少年居多,且仍在繼續增加。我國城市每萬輛車死亡率為50——108人左右,與國外相比較,為日本的26.5倍;美國的17.8倍。若以萬輛車的死亡率作比較,則我國車禍的發生率和死亡率皆居世界之首位。車禍主要危害兒童青少年和老年人。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有18萬以上的15歲以下兒童死於道路交通事故,數十萬的兒童致殘。交通事故在青少年發生意外傷害死亡中占首位原因。車禍後果輕重不一,多見頭部受傷、骨折、內臟出血、休克、死亡。在步行交通事故中,危險人群為5~9歲兒童;在駕車事故中,危險人群是10~14歲兒童和15~24歲青少年。 

  查閱公安交通部門的交通事故檔案可以發現,兒童類交通事故的責任方多半是受害兒童,因不遵守交通規則而發生的車禍在交通事故中佔大多數。例如低齡孩子穿越馬路時沒有成年人帶領,不走人行橫道,騎自行車技術不熟練或逆行,在公路旁玩耍,紅燈亮時橫過馬路,騎自行車帶人,在機動車道上騎自行車,12歲以下兒童騎自行車上馬路,騎車下坡不減速、猛拐,在馬路追逐,走路是不看前方等等。然而正是這些少年兒童們的疏忽大意,高度麻痹,使交通事故這個大惡魔越來越張狂。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同維護交通治安,拒交通事故不再張狂,把事故率壓到最小,共建一個美好家園。 

  汽車就像一潭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使人方便的同時,又給人類帶來了危險,可是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維護,汽車一定會當“載舟之水”,絕不會作“覆舟之水。 

  城北中心六街小學 

  五(1)班 

  何曉宇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在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