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龍華烈士陵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龍華烈士陵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游龍華烈士陵園 

  學校里組織集體春遊,處於興奮狀態的我,清晨便早早地起了床,匆匆地整理好書包,來到學校等候旅遊車的出發。 

  上午春遊的地點是龍華烈士陵園,學校的目標是讓我們懂得掃墓的意義。我的目標是了解先烈們的英雄事迹,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並且要為烈士們掃去墓碑上的灰塵,獻上鮮花。車子開動後半小時就到達了目的地。 

  走進烈士陵園,大家的心情非常地沉重,廣場中的大理石碑,雕刻着江澤民爺爺的親筆題詞“丹心碧血為人民”。校方安排由我們班的薛廣元和張凌銀兩位同學代表我校為烈士們鄭重地敬獻了花圈。站在烈士碑前,我們為先烈們鞠了躬,這時同學們的心情更加沉重了,我在心裡默默念道:烈士碑,您是一座我們永遠銘刻心中的偉大歷史豐碑,這是你們用生命和血肉鑄成的,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中,我要像你們那樣,有着敢於奮鬥、勇於獻身的精神。 

  獻完花圈,在明媚的陽光照射下,我們瞻仰了烈士墓,雖然我對這兒的英雄人物還有些陌生,但是我深深地了解了,他們是為了推翻壓迫人、剝削人的腐朽社會制度,讓窮苦人都能過上好日子;與當時黑暗的反動勢力作鬥爭,不幸地付出了寶貴的生命,失去了美好的青春年華和人生。用鮮血換來了今天世界的寧靜與和平,祖國的日益強大和昌盛。 

  我們懷着沉痛的心情,來到了烈士們生命最後的終點站:地牢和監獄。在陰森黑暗的長長地牢里,我們看到牢壁上貼滿了先烈們生前留下的慷慨激昂的文字。監獄是陰暗潮濕、破舊髒亂的屋子,至今還保持着原樣,男監有三幢房子,女監有兩個大房間。每個房間里擺放着破爛的床和被子,還有一隻大馬桶。先烈們充滿活力生命的最後,在這裡遭到非人般的生活和折磨。酷刑、拷打、逼供和喂鱷魚,這是多麼駭人聽聞的事件啊! 

  烈士們,您們在寧靜幽雅的陵園裡,在大地媽媽溫暖的懷抱中,在綠蔭、小草、鮮花、松柏的陪伴下,安心地長眠吧!您們的英雄事迹將永遠激勵着我們,為振興中華、發奮讀書,在校學習豐富的知識;長大以後為人民服務,將來不斷地學習掌握先進的科學技術,為創建美好家園而奮鬥。 

  上海市浦東新區浦三路小學五(4)班 黃正藻

  指導老師:劉艷華

您正在瀏覽: 游龍華烈士陵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龍華烈士陵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