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276532 山東莒縣安庄鎮中心小學五年級一班 張帥傑 

  我的童年是在爺爺家度過的,在爺爺家我得到了許多快樂。學雞叫、逗貓玩、捉鳥雀……我無所不做。 

  早晨,為了看雞叫我早早起了床。大公雞先是跳到高處,兩腿挺直站穩,再是拍幾下漂亮的翅膀,然後伸長了脖子張開尖尖的嘴巴,發出洪亮的叫聲。看它那威武的樣子,簡直像一位非常有魄力的將軍在向部下發號施令呢。我學着它的樣子很有趣,於是跟着學了起來。 

  中午,太陽把大地得熱乎乎的,爺爺家的小花貓趴在太陽底下舒舒服服地睡起了懶覺,我躡手躡腳地來到它的跟前,輕輕地撫摸着小貓那柔滑的皮毛,它不跑,只是翻轉身來張開四腳撓我,我順勢抓住它的兩條前腿,讓它站立行走,可是沒走幾步就不幹了。 

  爺爺家有許多好“玩具”——是爺爺搞建築用的工具。我用鎚子砸螞蟻,用鉗子夾羊尾巴,用泥板挖蚯蚓…… 

  捉鳥雀是我最感興趣的事了。爺爺給我做了彈弓,還準備了鳥籠,我學着爺爺的樣子用彈弓打鳥,用篩子扣鳥。一天爺爺家院子的大樹上飛來了一直漂亮的小鳥,我用彈弓想把它打下來,由於我的力氣還小,小石子跑不到樹的半截上就掉下來了,小鳥在上面歡快地叫着,好像在嘲笑我,又像在挖苦我,我接二連三地打,就是打不着,有時小石子掉下來落在我的頭上,雖然很疼,但還是很高興。 

  童年生活離我越來越遠,童年生活中的趣事我依然記憶尤深。 

  指導老師:孫永太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