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童年,趣事很多,但最令我記憶猶新的一件事就是“壓價”。 

  記得小的時候,媽媽常常帶着我去逛商店,看媽媽與店員討價還價的樣子,心裡痒痒的,自已也想試一試。 

  這不,機會來了,一個叔叔來收廢品,我再三央求媽媽讓我和他單獨完成“交易”,無奈的媽媽只好答應了。 

  我提着廢品讓叔叔稱一稱,兩斤。他開價說:“每斤兩毛五。”我覺得有點貴,就對叔叔說:“一斤就兩毛吧!”本以為他不會答應,正想着下一步對策呢,沒想到他竟然爽快的答應了。我沾沾自喜:第一次壓價就成功了,媽媽一定很高興。 

  叔叔正掏錢,我又張口了:“叔叔,每斤一毛吧!”他點了點頭,但他卻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為什麼呢?我想他是為我的能力而感嘆吧!我真厲害呀!他在我手上放了兩角錢后,就騎着三輪車走了。 

  我樂的一蹦三尺高,趕緊給媽媽詳細的說了一遍事情的經過。正等誇獎,沒曾想媽媽卻笑了起來,笑后才對我說:“你是賣主,他是買主,搞錯了。”這麼一想虧了三角錢。 

  每當想起這事就哈哈大笑。雖然當時我虧了本,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一味的去照貓畫虎,一定要搞清楚事情的原由,再來為自已的利益着想。童年的每件事都記在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