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 

  在“五一”長假中,我閱讀了《賣火柴的小姑娘》這篇文章。 

  文章中寫到:冬天,一個赤着腳的小姑娘兜着一些火柴,到處向過路人問:“買些火柴吧!”可是,她始終沒有把一根火柴賣出去。她不敢回家,她她心裡清楚:如果她沒有把火柴賣出去。她的爸爸一定會打死她的。於是,她便躲到一個角落裡。讀到這裡,我不禁為小姑娘打抱不平:為什麼我們小孩子做不到的事情大人偏要我們做?就像文中的小姑娘,明知道現在是聖誕前夜,每個人心裡只裝着與家人聚在一起,哪裡會理會這些?可是,小姑娘的爸爸要求也太大了,為什麼一定要把火柴全賣出去呢?難道自己的親生骨肉和金錢相比,就相差這麼遠嗎?我覺得,人的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夠和家人在一起,不管生活是好是壞,只要能和家人在一起,再哭的生活也會化為世上最美好的生活。 

  這就是我讀這篇文章后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