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完《賣火柴的小姑娘》,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哭了。我好像看到了小姑娘又冷又餓的凍死在大街上,腳上連鞋子也沒有...... 

  我們現在的生活,和賣火柴的小姑娘相比,真有天壤之別。現在,我們每個孩子都在良好的環境下生活、學習。爸爸媽媽為了讓我們健康成長,天天準備豐盛的美食;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對我們精心教育;學校為了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建立了計算機房、生物進化陳列室……而我卻還挑食,上課不認真聽講,整天想着怎麼玩,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記得有一次放學,天突然烏雲密布,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帶傘。突然,茫茫雨霧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媽媽。媽媽給我送傘來了。一路上,媽媽問寒問暖,問東問西。我對媽媽的話並不在意,反而對大人們的“羅嗦”很不耐煩。現在我才知道:大人們做的,都是為孩子着想啊。 

  比起小女孩,我是多麼幸福,從小到現在,我都吃飽穿暖,在家裡,爸爸媽媽疼愛我;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的關心。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想想賣火柴的小姑娘,再看看自己,我覺得我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今後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奮發向上,以便長大后更好地建設我們的祖國,使更多的兒童過上更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