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戒煙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戒煙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好爸爸,我的爸爸什麼都好,我想許多家庭都很羨慕我爸爸!就是有一個缺點——愛抽煙。

  一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吸煙有害身體的廣告,一個吸了二十年的人的肺到處都站滿了古尼丁!我還聽到了長時間吸煙可能導致各種疾病。好可怕。我要幫爸爸戒煙,我立下志願!

  看了電視,就想起爸爸平時抽煙抽得太多了,便想讓爸爸戒煙。我對爸爸說:“吸煙對身體有害,我想讓你戒煙。”可他堅決不同意。他說:“飯後兩支煙,賽過活神仙。”於是我打開電視給他看吸煙對人體的危害,他這才免強同意戒煙。從此,我見到爸爸時再也沒看到他抽煙。我還以為爸爸戒煙成功了。可是有一天爸爸又犯煙癮了,一邊玩電腦一邊抽着煙,還對我說:女兒,抽煙沒事的,你就不要管了。你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我說:您把家裡弄得烏煙瘴氣,您的牙齒被熏得又黑有黃的,這樣別人會說您的煙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對人類的肺產生傷害,嚴重的會引起肺癌,很多人被肺癌奪去了生命。戒煙后又吸煙不等於戒煙失敗,吸了一口或一支煙后並不是“一切都太晚了”,但要仔細分析重新吸煙的原因,避免以後重犯。

  唉!爸爸戒煙失敗了。幾天過去了,他堅決地說:“我聽你們的,從今天開始,戒——煙!”我們高興極了,總算沒有白費我的精神。

  晚上,家裡來了客人,免不了抽煙,這下爸爸好像看到了希望,興高采烈的從包里拿出一包沒拆的煙分給叔叔們,正在偵查的我一下衝到客廳,我站在正要點煙的爸爸身旁狠狠的瞪着他。爸爸笑了笑,想了好久才把煙放了回去。

  從這以後,爸爸終於戒煙成功了!

  廣昌小學五年級:小笑花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戒煙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