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下,“抓住機遇”的口號喊得很響,而我卻要不時宜地奉勸大家學會放棄。 

  放棄,是一種機智。機遇多種多樣,不可能每次都抓得住,它對於有準備有潛能的人是成功的階梯,而對於盲目行事,沒有計劃的人,則是無底的深淵。 

  蟬奮力地甩掉外殼,因而獲得高空自由的歌唱;壁虎勇敢地爭斷尾巴,因而在危難中保全了自己弱小的生命;人生如象棋,若無法忍心捨去“車馬相仕”換得“將”的生命,最終只能輸得慘不忍睹。 

  放棄,是一種抉擇。當兩捆一樣多的乾草擺在一匹馬的面前,它無法判斷出哪捆最“划算”,最後竟餓死在乾草面前。正確的捨棄,要果斷,勇敢,決心。不應像那匹馬,愚蠢地就這樣死掉了。 

  放棄,是一種英明文舉。孔明深居隆中,想來雖然無憂無慮,卻也只不過是清靜無為,無聲無息,最後葬于山野之中,輕如鴻毛。然而他選擇放棄無味的安寧生活,去與劉備建功立業,打下鐵桶江山,管居丞相,位之極品,不負其神機妙算。所以說,人要做有“野心”,有抱負的“亂世英雄”,而不是全真道士,一文不名。 

  放棄,是人生至高境界,是一種高尚的美德。蕭何身為漢相,足智多謀。為了國家,他曾“月夜追韓信”。也許想過韓信頗有膽識,漢皇帝會重用他貶自己,但他寧願放棄地位。這種捨棄是青松秋菊般的風格,它決定了人生的價值不在於自己多麼成功,而是幫助別人成功。 

  放棄,是有原則的放棄,有一種在特定條件下的放棄,我們應當學會放棄。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