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我們總是徘徊在得與失之間。這時就有了選擇,同時也有了放棄。在人生道路中,不可能一帆風順,所以,有時候要學會放棄。

  放棄不是捨棄,是一種等待,等待更好的時機。

  1996年春,瑞典的克洛和其他12名登山者一起登珠峰。為了這次登珠峰,他做了很多準備,但是當他爬到離珠峰僅剩下300英尺時,他放棄了前進,原因是暴風雪即將來臨。而其他成員由於不肯放棄而丟失了生命。幾周后他再次登珠峰,這次天和、人時、地利,他順利的登上了珠峰。並且毫髮無損的返回。

  放棄是一種更好的獲取

  從古至今,許多人的成功都是建立在放棄中的。但他們卻不曾有與選擇放棄而感到彷徨。因為殘酷而痛苦的放棄之後才能獲得嶄新的生活。魯迅棄醫從文,才有了今天的《狂人日記》;梵高拒絕做教士,做了畫家,才有了今天的《向日葵》;比爾?蓋茨放棄了在哈佛大學深造的機會,投身商海,才有了今天的微軟公司。正是他們學會放棄,才能成功的駕駑人生,取得成功。是啊,正像一位哲學家所說,放棄並不意味着失敗,而是生命中的一個過濾,對心靈的洗滌,對自己的重新認識。

  有時候放棄是一種美德

  身為中學生,早戀已成為普遍現象而作為學生的我們有何資格談情說愛:有何資格那父母的血汗錢去裝闊少爺?父母的艱辛都只為了自己的兒女將來能出人頭地。而許多中學生卻將父母的希望拋在後腦勺。曾經網絡有句話“你不能給他婚紗,就不能碰她!”既然現在無法給予她幸福,何不學會放棄。為自己奮鬥,為父母努力,不然他們的希望變成奢望!

  身為高二的我們,因為即將步入高三,為了高考博名金榜,我們不得不學會放棄。學會放棄我們的衝動,學會捨棄我們熱愛的小說學會捨棄我們狂戀的韓劇。為了高考,我們必須學會放棄,成就最美人生。

  放棄,是一種痛苦也是一種煎熬。但是學會放棄,是我們人生路上必做的選擇題!

 高二:夏沫微寒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