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放棄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在仕途中,陶淵明放棄了對權利的追逐,隨遇而安,得到了寧靜與淡泊。  

  想要采一束清新的山花,就必須放棄城市的舒適;想要做一名登山運動員,就必須放棄嬌嫩白凈的膚色;想工獲得掌聲,就必須放棄眼前的虛榮。  

  放棄是一種美麗,一種豁達。  

  不會忘記初二時,被種種事情壓得喘不過氣:英語考級、數學競賽、英語課本劇表演、研究成果展示、期中考試……對待一切,我顯得很慌亂,我不捨得這其中的任何一項,我渴望自己在各個方面都能做得出色,我試着去努力,可已忙得焦頭爛額。正當我不知所措時,爸爸告訴我:“小棄小得,大棄大得,不棄不得。”一句話令我豁然開朗,我選擇了取捨。於是乎,在劍橋英語的考級中,我取得了海寧市的最好成績,在學校英語課本劇的表演中,我們獲得了冠軍的殊榮。雖然有幾項,我做得很一般,但在能力有限、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沒有取捨,也許一切都會平常。越是什麼都想要,最終就會一無所獲。  

  孟子曰: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如果想兼有魚與熊掌,那麼恐怕連魚也得不到了。滑鐵盧戰役,由於拿破崙不肯放棄拿手的炮兵,慘遭失敗,此類教訓必須永遠銘記。  

  放棄是對心境的寬鬆,是對心靈的滋潤。它驅散了烏雲,清掃了心房。是它使生活陽光明媚,使心境爽朗開闊。

  學會放棄,你便明白了一種智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