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學會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學會放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一杯清泉,我放棄了陳水;為了一枝玫瑰,我放棄了薔薇;為了一次成功,我放棄了太多的歡樂。

  ——題記

  記得冰心曾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中的苦澀正因為我們放棄了太多。

  那是一個艷陽高照的中午,我們進行了開學以來第一次數學月考。也正是那次,我懷揣着不安的心情迎來了失敗的考驗——“大紅燈籠高高掛”,考試失利。當老師甩給我那份用紅筆勾過的八十九分的試卷時,我心如刀絞,一支支利劍好像從四面八方刺穿了我那顆稚嫩的心。老師對我說了些什麼話,自己怎樣離開的教室都不知道了,我的世界一片漆黑。那一刻,感覺全世界都拋棄了我,孤單,恐懼,無助全都壓在我身上,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五味翻滾,默默地想:為什麼每次考試的結果都是“遍體鱗傷”,這是為什麼?之後,我把自己關在了書房裡,好好地進行了自我反省,我想:數學啊數學。其他學科每次考試都能為我的榮譽之牆添磚加瓦,唯獨你,唉!總是讓我很受傷。

  於是,我痛下苦心,決定利用所有可利用的時間進行“數學魔鬼訓練”,扎紮實實地將數學的概念、進率等各方面知識來了一次全面的“惡補”。之後就開始了我的新“生活”:每天將近六點鐘就起床,讀概念,做練習。課件和中午看輔導書,不懂的地方做標記,死皮賴臉、死纏爛打地問同學,問老師。晚上在家整合一天所學的內容,一直學到深夜,困了的時候,常常是“頭離枕,手掐股”。為此,我放棄了每天三十分鐘的玩電腦時間,我放棄了每天課餘時間的玩耍,我放棄了每天早上的睡懶覺時間。總的來說,我由昔日的“嬌小姐”,變成了今日的“苦行僧”。

  您還別說,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在第二次的數學考試中,我的數學成績趕上來了,成為班級的冠軍——第一名,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另眼看待,頗得意了一番,但其中的奧妙自己心裡明明白白。

  六年級的生活,教會了我放棄。放棄手中的一把悲傷,前方是成功的驛站;放棄腦中的一切哀怨,生活會為你撐起一片無雨的天空;放棄心中重擔,你的心田地就是一方自由的凈土;放棄一分創傷的纏繞,你會收穫一份獨有的經驗。

  是啊,做人要從學會放棄開始。

  放棄,是我心中一首永恆的詩;

  放棄,是我生活中一曲五彩的音符;

  放棄,讓我心中的天塹變通途!

  六年級:蔚小安然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學會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