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賞西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西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的好;“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杭州西湖更美麗。今天我們來到了聞名於世的杭州西湖遊玩。

  西湖果然是不同凡響呀,西湖水真靜呀,靜得像一面鏡子,西湖的水真柔啊,柔得讓人把手放進去卻感覺不到水的波動,西湖的水真綠啊,綠得像一塊翡翠,太陽照耀着西湖,使得西湖水面上波光粼粼,金光閃閃,真是美妙極了。

  朋友你坐上一條小舟,舟兒蕩漾在湖面上,廣闊的湖面與遠近景色歷歷在目。你放眼望去,四周是無邊的綠,山巒在綠色中忽隱忽現,這時舟兒不知不覺到了湖中心,憑欄瞭望,又一景物亭亭玉立在水面映入你的眼帘,那就是着名的“三潭印月”32個月亮(聽杭州朋友介紹一元的紙幣上就有這一景觀)這何謂是三潭印月32個月亮呢?是在八月十五的這一天晚上,在這三個石塔中的15孔里,都放上蠟燭,這樣就變成了16個月亮,再倒映在水裡就成了32個月亮了。這時小舟已經靠岸,你抬頭向上觀看進入你視線的是那遠近聞名的雷峰塔,那《白蛇傳》里壓着白娘子的雷峰塔就是此塔。

  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遊覽過紅葉似⒂火的香山,欣賞過怪石嶙峋、危峰兀立的黃山,卻沒見過西湖周圍的山。西湖周圍的山漫山遍野的都是綠色沒有一點空隙,有着上千年樹齡的蒼天大樹,在這裡滿山皆有,這裡的空氣新鮮,跟這裡樹多有着密切的關係。

  若你圍着西湖走一圈會覺者西湖的景色真是太美了,胡風溫柔的吹拂在臉面上,舒服極了這種美會使你將一切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會着一個好的心情來賞西湖。

  西湖水峰巒雄偉雖沒有大海波瀾壯闊,沒有桂林水秀麗,西湖周圍的山雖沒有泰山雄偉,沒有香山紅葉似火,也沒有黃山怪石嶙峋、危峰兀立但文化底蘊卻比他們高,無論是山還是水都蘊藏着一個奇妙的故事。我被西湖深深的吸引住了,令我流連忘返。

  西湖中樹連着水,水連着樹,水中的人舟與大自然構成了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啊。

  濱城區第一小學五年級:新藍

您正在瀏覽: 賞西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