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湖秋月賞西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湖秋月賞西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杭州真是個美麗的城市,街道兩旁綠樹成蔭,城市繁華而嫵媚,特別是西湖邊上,晚上華燈閃爍,遊人如織。

  我們沿燈火輝煌的湖邊散步,看那如潮的人流,看波光中的燈火,那是濃裝的西湖。

  然後,我們又向那燈火暗淡處走去。

  天上下起了小雨,絲絲雨絲讓西湖變得朦朧起來。

  在細雨朦朧中,我們走上了斷橋。仲尼一路給我講解,斷橋不斷,孤山不孤。走上那不斷的斷橋,不由自主會想起許仙和白娘子,回望遠方的雷峰塔,煙雨朦朧看不見。

  走過斷橋,沿湖邊的一些長椅上,有一對對的戀人相擁而靠。自由的他們,不會再上演新白娘子的故事了吧?仲尼帶我走到了平湖秋月的地方,是要在那裡去喝茶。說:那裡是西湖賞月最好的地方。可惜,這個夜晚沒有月亮,只有飄落的雨絲。本想坐在湖邊露天的傘下飲茶賞湖。但那晚有風,把雨絲斜吹過來,雨傘遮不住,衣服濕了,帶來陣陣寒意。於是我們只好到樓上去。

  到得樓上,找了一個靠窗口的雅座,點了有名的西湖龍井,一會上上來的,還有多種瓜果小吃。一邊品茶,一邊看窗外煙雨中的西湖,茶的蒸騰,窗口涼風和雨滴的清涼,兩種感受交織在一起,真有一種似夢非夢的感覺。

  與仲尼聊着論壇,聊着朋友,聊着工作生活人生,感嘆着生活的廣闊和神奇,忍不住拿出手機一一撥通遠方的朋友,把我們的喜悅的聲音傳遍四面八方。

  天很晚了,我們才走下茶樓,走上另一條通向西泠橋的路,此時,遠方輝煌的燈火已經消失,連綿滑落的雨絲中,只有四周朦朧的山形和湖水反射的微光,西湖已褪盡了纖華,待到明日清晨,一定是個淡裝的素麵佳人清新展露給人們。

  終於走過了西泠橋,走到一個停子前,仲尼叫我一定去看看。我摸黑挨上前去一看,原來是錢塘名妓蘇小小墓。喜歡憐香惜玉,多愁善感的我,果然感慨萬千。想起她的:

  燕引鶯招柳夾道,章台直接到西湖;

  春花秋月如相訪,家住西冷妾姓蘇

  妾乘油壁車,郎騎青驄馬。何處結同心,西陵松柏下。

  是多麼的直爽與大膽。

  勇於追求愛情的個性,無私資助落魄書生的仗義,出眾的容貌和才華,蘇小小就象一朵高潔溢香的梅花開在西冷橋畔。

  我拿出相機,挨着墓碑,叫仲尼幫我打閃光拍了兩張照片留念。打開頭燈,搜尋了一下亭柱上的楹聯,得一幅:

  千載芳名留古迹,六朝韻事著西冷。

您正在瀏覽: 平湖秋月賞西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湖秋月賞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