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黑白記憶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黑白記憶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項調查表明國內登記在冊的吸毒人數已達114萬人,其中35歲以下的青少年吸毒者占吸毒總人數的70%。可見深入開展毒品預防教育對青少年尤為重要。為配合6月26日國際禁毒日,我校舉行了觀看電影《黑白記憶》的活動. 

  影片記錄了一個小女孩在去給媽媽買葯時,發現媽媽吃的不是葯而是毒品。小女孩告訴了爸爸,爸爸為了讓媽媽戒掉毒品,讓媽媽進了戒毒所,但是沒有戒掉,爸爸不相信毒品的威力有那麼大,也嘗了一點,這一嘗爸爸也染上了毒品,不能自拔。在種種原因下,迫使小女孩離開了家,離開了父母。在路上她遇到了一個青年男子,想讓他為自己找一份工作,之後,她來到了歌舞廳,也染上了毒品。 

  影片中的一幕幕,震人心魄,讓人驚呆。片中的人物也是和我一樣是在享受美好花季的時候,卻被毒品這白色死神一步步吞噬,人的良知,也因此被抹殺,人的渺小、生命的脆弱令人感慨。 

  這樣我不由發出感嘆:毒品一次也不能沾,對毒品堅決說“不”!我們要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不能被毒品所誘惑,我們應讓青春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不是成為令人不堪回首、潸然淚下、永遠無法承受的痛. 多少人曾因為同樣的方式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太多人為毒品付出了太高昂的代價!這個代價,無法用單位來衡量,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我們要真正打一場禁毒戰爭。

您正在瀏覽: 觀黑白記憶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黑白記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