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謝謝你們,爸爸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們,爸爸媽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熟悉我爸爸媽媽的人都會對我說你真幸福,有一個嚴格的爸爸和一個慈愛的媽媽,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我的爸爸是嚴格的,他總在我自鳴得意的時候提醒我不要驕傲,在我獲得勝利的時候警告我不要自滿。而媽媽的性格正好與爸爸的性格相反,她總會在我難過的時候慰問我,在我畏懼的時候鼓勵我。就拿上次考試來說吧,在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由於害怕第二天考得不好而七上八下,心神不寧。我這一系列的變化被悉心的媽媽發現了,她輕輕地走過來柔聲地慰問我說:“怎麼啦?是不是因為害怕明天考不好,爸爸會批評你呀?放心吧,只要你考試時盡了全力,考得不好也沒關係,他不會批評你的。”聽了媽媽的這番話,我心中的焦慮與擔心馬上消散得煙消雲散。第二天,我竟然考了一個好成績。我捧着試卷高高興興地回到家,向媽媽道喜,媽媽接過我的試卷,竟然像小孩子一樣樂得歡欣鼓舞,並不時對我又親又抱。這時,爸爸走過來不足掛齒地看了看我的分數,面無表情地說:“又不是滿分,值得那麼高興嗎?記住‘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的含義,不要因為有一點小進步就那麼驕傲自滿呀!”爸爸的一番話如同一盆冷水澆滅了我心中驕傲的烈火。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爸爸的話很有道理。其實,不管慈祥也好,嚴格也好,都是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只不過是表現的方式不同而已。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們,爸爸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們,爸爸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