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有不少小事給我啟示。閑着無事,站在窗前,隔窗而望,每當看到天上的星星調皮地朝我眨着眼,記憶的大門就悄然打開了。 

記得那是一次數學小測驗。考試前,我心裡高興極了,因為據同學們說,這次小測驗非常簡單。開始髮捲子了。領到試卷后同學們都全神貫注地做了起來,我看了一下卷子,自言自語道:“這麼簡單的題,這回百分之百要受到老師和家長的表揚。”然後我也聚精會神地做了起來,過了好一會兒,卷子做完了,我望了望,四周同學們正在認真地檢查。我一看心想:時間還早不如仔細的檢查一下吧!正在我準備檢查的時候,又有一個念頭油然而生。這麼簡單的題不用檢查也一定會考好的,還不如玩會呢! 

下午第一節課就是數學課,只見老師報着一摞卷子。我心裡激動極了,心想這一次一定能考滿分。“下面,開始報分!”一個個名字從老師口中飛出,一個個分數響徹教室,分數高的同學高興不已,手舞足蹈;歡天喜地地跑到講台前領試卷,成績不好的同學則垂頭喪氣,連聲叫苦,無奈地蹭到講台前,多希望老師念錯了分數,少說了十分……念到我時,老師瞥了我一眼,說:“全班最低分,你90分……!”“啊?不會吧!”頓時,我好像掉進了冰窖里從心底冰到了腳尖。我瞪大了眼睛,眉頭緊鎖,心如刀割,嘴張得彷彿可以塞下一個拳頭。心情沮喪到了極點。 

這一節課我勉強聽了下去。終於下課了,我悶悶不樂地坐在位上。這時同桌向我走了過來,對我說:“古人曾經說過:‘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下次只要認真些就行了。”於是,我暗自下決心今後一定要克服自滿驕傲的壞習慣。 

從此,每次我回到家,寫完作業后,就開始認真地檢查起來,有時可以檢查出許多錯來。每次要偷點懶的時候,就想起上次考試的教訓。功夫不負有心人呀!終於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 

後來我仔細想想,何止是考試,就連平時看待事情也是一樣的。同樣的一件事,如果你用一種世俗的眼光去看待它,你的看法就會很平庸;如果你用一種全新的視角去看待它,你的看法就會不同凡響,就會有所領悟。是呀!同桌說得對,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我要永遠記住這個教訓。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