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啟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考試對於我們這些學生來說是十分平常的事情,但是在有一次考試中使我受益非淺。 

這天中午我們正在認認真真地做作業,突然張老師說了一句“今天下午要考試,請同學們做好準備”,張老師這句話讓本來雅雀無聲的教室變得熱鬧起來,大家都議論紛紛,七嘴八舌地說了起來。有寫成績好的顯得十分的高興,一定心想:這回又有表現的機會了。有些成績不好的則顯得有一些忐忑不安,生怕考差了挨老師和家長的批評。就這樣時間在不知不覺中一分一秒的溜走了,‘丁零丁零’上課鈴打響了張老師同學們的目光都不約而同地投向了桌子上的卷子。“開始髮捲”張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都紛紛領到了卷子,領到后同學們都全神貫注地做了起來,我看了一下卷子,自言自語道:這麼簡單的題,這回百分之百要受到老師和家長的表揚。然後我也聚精會神地做了起來,過好了一會兒,卷子也做完了餓,我望我望四周同學們正在認真地檢查,我一看心想:時間還早不如仔細的檢查一下吧!正在我準備檢查的時候,又有一個念頭油然而生。這麼簡單的題不用檢查也一定會考好的,不如好好的玩一下。這兩個念頭就像兩個小人在我的面前晃來晃去,一時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最終我還好似選擇了那一個壞念頭,玩了起來。時間在不知不覺中下課鈴也打響了,張老師問我們做起沒有,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道:“做起了。”說罷,張老師就收了卷子。 

過了幾天,張老師手拿這卷子走進了教室。說:“這次考試考得還可以,希望考得好的同學不驕傲,考得差的也不要氣餒。下面開始念分數。”一聽這話,大家的目光都齊刷刷投向桌子上的卷子,都屏住呼吸靜靜地聆聽着。“柏欣92分……。”‘天呀,這麼簡單的題我怎麼才得92分呀,這不可能吧!’我心裡暗暗地想道。考捲髮下來后,我一看,自己錯的題都是十分簡單的不應該錯的。譬如說這一道提吧:一個數的八分之一是5這個數的九分之五是?本來是該用5除以八分之一再乘以九分之五,我卻寫成了5除以八分之一乘以八分之五。白白的扣了我3分。唉!早知道就該認真檢查了。真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呀。 

就是這一次考試讓我記憶猶新;就是這一次考試是我受益非淺。就是這一次考試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認真的檢查有什麼錯誤,不能有一點的粗新大意,不然一定會讓你後悔萬分的。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