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啟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像一本百科全書,它會讓我們嘗遍酸、甜、苦、辣、咸。雖然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許多事情在記憶里模糊了,但是有一件事情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五年級的一次期末考試,我滿懷信心的答着試卷,試卷的內容很簡單,答完后我又馬馬虎虎的檢查了一遍,於是我高高興興的等待着老師說交卷。下課後我大膽的和同學們對照着答案,結果我的應用題全對。我高興極了蹦蹦跳跳地下了樓。

  幾天後,老師把成績公布出來了,98分,這個分數使我後悔沒有認真檢查。100減去98等於2,這2分錯在哪裡了?有一道題加錯了小數點扣一分,另一份是扣在算數上,兩分就這樣悄悄的走了,把我的好心情也帶走了,這兩分是對我馬虎的一個教訓。

  這件事給了我一個啟示:做事情不能馬虎,一定要認真完成,也不要驕傲,因為‘‘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