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的啟示 

  九龍坡區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王靜涵 

  生活中,一件件小事都會給我們啟示。但一場考試給我的啟示卻刻骨銘心。 

  記得三年級的期末考試,十分簡單,我答完所有考題后,胸有成竹地離開考場。 

  考試完后,同學們都在互相對答案,我與他們對完后覺得題題正確。看見一些同學因為答案錯誤而垂頭喪氣時,我心中更是沾沾自喜,得意洋洋。但我還是努力掩飾住內心的驕傲和狂喜,使自己的表面平靜下來,不讓人看出來。 

  到了公布成績時,我更是興奮,語文不錯,前幾名;英語更是不用說了,滿滿的100分;我最愛的科學,雖然分數不算進總分,但成績卻讓我熱血沸騰,全年級第一! 

  我心裡的小算盤正噼哩啪啦地打着:“語文不錯,英語更不錯,就差數學了,雖然每回都會因為粗心而扣上個一、兩分,但考個九十七八還是不成問題的。再加上科學考得這麼好,我的獎品肯定是翻翻了!”一想到這兒,我就抑制不住內心的興奮,心裡開始飄飄然起來。 

  數學老師開始念起了成績:“蔣月圓,100分;宋涵琪,100分…”我雖說有點失望但也不覺奇怪,回想過去我每次都會因為粗心而丟分,三年來我也只考過屈指點可數的幾次一百分,想考一百分對我而言就如同中500萬大獎一般。但過了很久也沒有聽見自己的名次:“怎麼了?還沒有我的名字,是自己不專心,聽漏掉了,還是考砸了?不可能,我和同學們對答案可是題題正確呀!”越來越多的想法從我心底里冒出來,心裡頓時變得忐忑起來。 

  “王婧涵,90分!”這句話把我猛地拉回現實,“什麼?怎麼會這麼差!”我開始懷疑我的耳朵。 

  念完名次后,老師把我單獨叫了上去,指着卷子說:“你看你,其它的都全對,這道十分的計算題居然沒有做,你太粗心了…”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我的卷子,心情一下從頂峰跌到了谷底,老師說的什麼我一句話也沒聽清,第一次感受到成功離我那麼近卻又那麼遠! 

  生活中,疏乎不處不在,但有些疏乎卻會讓你痛心疾首,悔不當初。 

  生活中,啟示也會無處不在,也許是蕭瑟的秋雨,也許是寂寞的梧桐。它會在我們完美的生活中留下空白,留下缺憾;但也會給我們些許啟迪,等待我們去發現,去體會。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