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讀書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讀書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喜歡讀書嗎?你們都愛讀什麼樣的書,是那種讀起來讓你眉飛色舞、拍案稱快的,還是那種讓你浮想聯翩、遨遊太空的?是專業的還是休閑娛樂的?無論怎樣,請你拿起對我們人生有益的書,走入書的海洋,因為在那書海里,你會開闊視野、充實思想、豐富情感、改變人生,更能讓作為學生的我們尋找到一份不同以往的自信和理想。 

  記得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通過讀書,我不僅吸收到了知識,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感覺到了讀書的樂趣。看了《白雪公主》,我為她的機靈而歡呼;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為剝削社會的黑暗而嘆息…… 

  高爾基還說過:“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我們又何嘗不是呢?讀書帶給我們最雋永的樂趣,最恆久的動力;讀書帶給我們心靈的和平,精神的慰籍。朋友可能離去,書卻是最忠誠的夥伴,時光不斷流逝,閱讀卻讓我們永葆青春!不僅如此,讀書使我們逐步建立起和古今中外偉大作家之間的交流,依他們的指引,歷史的大門為我們打開,未來為我們展現理想的藍圖。 

  記得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當我們煩惱時,書會帶給我們快樂;當我們無助時,書會帶給我們知識和力量;當我們毫無目標地徘徊時,書會帶給我們理想的目標。同學們,熱愛書吧,因為書是我們永遠的朋友!讀書,真好!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熱愛讀書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讀書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