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季有愛不孤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有愛不孤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季有愛不孤單 

  徐楠淇 

  早上還是陽光灼熱,下午時分,吃過午飯,睡意便找上門來,這個暑假一直放飛心情,飯後小睡一會已經成了我的習慣。一覺醒來,感覺空氣悶悶的,天青色的,不時樹上有幾片黃葉沉悶地落下來。我拿出一本課外書坐在窗前,看着窗台上的那株茉莉花,整個夏季它開得芬芳薈翠,而如今卻已經大不如前了,那綠盈盈的葉子也然沒有了原來的光鮮,那滿枝潔白清香的茉莉花也成了星星點燈,若隱若現散在枝頭;那嫩綠的莖已從墨綠色的純真成長為棕色的穩重。 

  不知什麼時候起,一絲涼風帶來幾個小雨點,隨後落起大雨,雨勢急驟,聲音慷慨激越。巨大的閃光撕裂了灰濛濛的天空。雷又轟隆隆地吼叫,似劍刃相擊,似山崩地裂。 夏天的雨真是與眾不同,就好像是夏姑娘那黃豆大的眼淚似的,順着她那刁蠻、火辣的脾氣,說下就下,且爆發力極強,讓人猝不及防。看地上,雨繼續狠狠地敲擊着地面,泛起數不清的水泡,好像是夏姑娘正發泄着心中的不快。 

看着看着,雨越下越大,一層雨簾把窗戶遮得嚴嚴實實,外面的東西幾乎看不清了,唯有窗台上的那盆?莉在風雨中搖曳……。 

  我突然有些異樣的孤單,特別是在暑假末這幾天午後的那幾場暴雨里……好久沒有和同學們在一起玩了,真的很想她們。眼前出現一杯水,噢!是媽媽。她正從廚房出來,又給我遞來一盤水果。 

  沒等媽媽開口,我立刻把作業本塞到她手上,“這是我的暑假作業,已經寫好了,你幫我看看吧!我想看一會書,不要進來打擾我。” 

  媽媽拿着手上的作文本,轉身走向客廳。往日一向嘮叨的媽媽此時並沒有多說什麼,我詫異轉過身去,媽媽一隻手撐在腰后,顯出疲備的樣子,往日漆黑的長發己夾着許些銀絲,歲月年輪己抹去往日的綽綽風采。 

  不知不覺中,我眼前有些模糊了,站起身,我走進廚房,第一次為媽媽泡了一杯她最喜歡的茉莉花茶,忍着燙,我把茶小心翼翼地端給媽媽喝……。 

  窗外的雨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停了,屋裡瀰漫著一縷縷淡淡的茶香。 

  指導老師:周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雨季有愛不孤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有愛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