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季有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有雨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走進輪迴大門,當我還未來得及思考自己是否要出生,我的父母就因為第一次得女而忽略了我的選擇,於是這個世界上便多了一種命運,一類生活。我在一棟樓藍色房裡瘋長着。帶着一絲絲不易察覺的憂傷。懵懂中迎來十五歲的花季,十五歲的花季應有十五歲花季的燦爛、明媚。可我的十五歲花季卻被幾縷淡灰色的烏雲籠罩,飄起了哀傷與痛苦的綿綿細雨,十五歲的花季沒有預想中的燦爛、明媚。我就這樣徘徊在十五歲花季的天空下,任花季的燦爛與明媚在我憂傷的目光中紛紛凋零,凋零。

  一。

  夜,在空中無力的飄零,仗着身體柔軟的優勢填塞,侵佔了空氣中的每一個角落。

  熟睡中,我的大腦皮層不斷回放着白天努力奮鬥的各種片斷,汗水浸濕了無力飄散的髮絲,我的心變得蒼白且厚重。十五歲的花季的確是夢魘襲人。

  二。

  物理課上死寂一般,透過玻璃射入慵懶的陽光讓四季都在它的懷抱中走到了,桌面上試卷的分數着實讓我辛酸。

  耳邊縈繞的是物理老師的講理,抬起頭,看着黑板上的功率公式,心中頓生悲涼。P、T、W何嘗不是心中的目標與理想?我只能無限度的與他們靠近,卻永遠無法同它們在一起!十五歲的花季的確是太多的悲涼。

  三。

  看見手中不斷被陽光的溫暖融化的冰激凌,想着自己幾乎無法實現的夢想,與冗長無奈點綴着雨滴的所謂花季,我不禁輕輕地問:你為什麼這樣像我?

  四

  終於有一天,我將自己心中所有的痛苦都告訴了好友小A,小A聽后,只是靜靜的為我擦去掛在眼角的淚水,輕聲道: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只是陽光,你就嘗試着讓苦難芬芳吧!聽這她的話,我一時塞語。

  小A洽談,寧靜又氣宇不凡,我真不知道究竟是怎樣的生活成就她這般氣質,我困惑,我驚惶,難道她的生活就只有溫暖沒有苦難?

  於是,我反駁:不,你的花季就只有陽光,你的生活沒有苦難。小A聽后微微一笑,飄然離去:但願如此。

  然後,淚水赫然而止,我又被卡死在小A的話中。

  五。

  一天,乘公氣回家,以一種慵懶的姿態捲縮在公氣的角落裡,就當公氣停靠在十字路口的恍惚間,小A寧靜的臉浮現在我的眼中,然而,令我意外的卻是小A攙扶着一個痴獃肥胖的女人,並不住的說:媽,慢點兒。

  我驚愕了,這豈不是意味着為什麼小A從不跟我提起這件事?望着小A在昏黃的燈光下纖弱的身影與堅定的眼神,我哽咽了。

  六。

  我們實在是太年輕,年輕得無法認識到生活的面目。生活在和平溫暖的年代,無風無浪的平靜讓我以為巧克力的微苦既是人生真喂,這的確是一種幼稚,一種可怕的幼稚。

  其實,正如小A所說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止是陽光,面對苦難,承受苦難才是生活的實質所在。而年輕的我遊離於生活實質的邊緣上,我們根本不懂永無變故的人生只存於幻想中,我們也不懂只向現實人生索要陽光,那無意於是奢望。

  因此,對於花季的我們為什麼不住的抱怨花季生活的不如意,卻不嘗試着以一種讓苦難芬芳的哲學,指導我們去勇敢的承接悲哀的雨滴呢?

  因此,我相信花季有雨才是一種真實的幸福。

  七。

  最後,讓我真誠的許下一個願望,讓我在今後的日子中以一種平靜的心態面對生活,讓一路繁華似錦的征程不在成為我的奢望,讓燦爛的笑靨在有雨的花季中如花綻放,讓有雨的花季成為我人生中最珍貴的珍藏。

您正在瀏覽: 花季有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有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