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蟬脫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蟬脫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金蟬脫殼 標籤:金蟬脫殼作文 金蟬作文

  “加油,就快爬出來了!”夏天的夜裡,我背負着無限的希望,向自己呆了四年的泥土說再見。終於,我所嚮往的事就要發生了!我終於可以出殼了!我終於可以在夏日的陽光下高歌了!

  夜裡11:50分,我終於從土裡爬了出來。望着自己的家,我有點依依不捨。過了一會兒,我爬上了一棵枝幹粗壯的柿子樹。當我爬到一個枝丫上時,就用腳緊緊抓住樹皮上的一處裂口,停在那裡不動了。開始脫殼了!我的身體來回抽搐了幾下,背上立刻裂開了一道口子,我的背露出來了。這時,我的的背部逐漸隆起,裂縫也越來越大。我不停地蠕動,背部越來越鼓。有時身體像遭受重擊似的劇烈顫動。而我背上那一層保護甲的顏色也在很快地變化着,先是極淡的綠色,一會兒變成了深綠色。接着,我的頭露出來了。我有些欣喜,便更努力脫殼了。慢慢的,我的背部前方出現了兩隻巨大的眼睛!終於能看清楚東西了。過了一會兒,胸前兩隻腳也露了出來。整個身子在慢慢地活動。我的大半個身體已脫出殼外,但是尾部仍與蟬殼緊密相連。我覺得體力有些透支,就決定休息一會兒。又過了十多分鐘,我覺得休息夠了,就猛地將身子挺直。這次,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一個“鯉魚打挺”,整個身體就全部脫出殼外,而我的的腳則牢牢地抓在剛蛻下的殼上。整個動作配合得自然協調。脫殼的我靜靜地趴在蟬殼上,過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蟬殼。

  剛出殼的我身體和蟬翼還很軟,不能飛行。身上的顏色較淺。除了背上那一層保護甲外,全身都是灰白色的。蟬翼也還沒有完全展開。在空氣中一段時間后,蟬翼慢慢變硬。原本又小又嫩的翅膀逐漸大了起來,很快蓋住身子,像兩把扇子長長地拖在身後。我的肚子在不停地顫動着,每顫動一次,身上的顏色就由淺而深地變化一次,漸漸地變成了深綠色,變成了棕黑色。翅膀上出現了排列整齊、圖案精巧的斑紋。我的觸角上也顯現出一道道灰白色的光環。

  蛻變完成了。我也已經精疲力盡。新生過後,我長久地趴在樹上,恢復着體力,準備開始我的歌唱生涯。人們常常會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蟬兒就有了這樣的生命體驗。只有了深刻的生命體驗就會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儘管脫殼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是為了新生,我們一直在努力!

  五年級:20701613

您正在瀏覽: 金蟬脫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蟬脫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