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盲人”“拐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拐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上午,學校組織我們進行一次很有意義的遊戲活動——體驗“盲人”走路。 

  在遊戲開始之前,我們興高采烈地聽老師講遊戲規則,兩個人一組,一個人做“盲人”,另一個人當起“拐杖”,一個回合后,兩個人相互交換。我們都感到既神秘又新奇,個個躍躍欲試。 

  遊戲活動正式開始。 

  第一回合,我扮演“盲人”。 

  我神秘地對夥伴說:“給我半分鐘時間,讓我辯明方向,記住前進的路線。”我的夥伴點頭示意。時間一到,用布蒙上我的雙眼,就地旋轉兩圈之後,只覺得眼前一片漆黑,東南西北的方向也辯不出來了,前面的路線也忘記了,雙腿也不聽使喚了,也不知道前面是樓梯還是平地。我只好一隻手緊緊握住“拐杖”的手,一隻手緊貼着牆壁,屏住呼吸,聽聽周圍的腳步聲,提心弔膽地往前邁進。走下樓梯我心裡就踏實多了,前面是平地,依賴“拐杖”的引導,終於勝利到達終點。 

  第二回合,我成了“拐杖”。 

  根據我做“盲人”的經驗,放重我的腳步聲,讓我的“盲人”夥伴按照我的腳步聲走,很順利地通過“障礙”到達終點。 

  通過體驗盲人走路這件非常有意義的遊戲活動,使我聯想起盲人一生都生活在黑暗中,他們的生活簡直無法想象,我們需要獻顆愛心,關愛弱者。 

  合作帶來的快樂,合作也帶來了理念,“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是何等重要啊!

您正在瀏覽: “盲人”“拐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拐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