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當盲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盲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課上,老師讓我們當了十分鐘的盲人,叫我們體驗盲人的生活。

  老師給我們每人一條毛巾,我們用毛巾蒙住了眼睛,頓時我眼前一片漆黑,隨之而來的是恐懼感,我站在原地一動不敢動。心發慌,手不知道該放哪裡。老師讓我們做三件事:(1)在事先準備好的本子上寫自己的名字,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了筆就寫,自己感覺還不錯應該寫得很好。(2)到黑板上寫自己的名字,我踉踉蹌蹌扶着桌子走到黑板前,鄭重其事的寫下了自己的大名。又笨笨卡卡地摸着回到了座位上,要不是同桌的提醒我還不知道摸到哪裡去了呢。(3)我們自己穿鞋、下樓梯。我像無頭的蒼蠅似的找到自己的鞋,費了九龍二虎的勁終於穿上了鞋。下樓——就是一樓到門口,摸索着下台階,我用腳在地上探來探去,不敢落地,來回試了幾次,才邁下一個台階,生怕自己踩空摔倒,十個台階來回我出了一身汗,說實在的不是累的是嚇得,唯恐抓不住扶手,死死地用力,唉!終於回到了座位上,摘下毛巾,重見光明,五彩繽紛的世界是那樣的燦爛。看看我在本子上寫的名字,我一把就藏起來了,原因是三個字寫的實在是丟人:東一筆西一筆的,根本看不出是我的名字。再看黑板上名字更是一團糟,同學們看后都默不作聲。

  想想平時看見盲人都沒有幫一把,有時還笑話他們,真是不應該。他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的事情甚至比正常人做的還好,我們有什麼理由取笑他們呢?

  我在作文里寫道:以後看見盲人一定為他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儘力幫助他們。還有建議同學們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讓我們永遠擁有光明吧!

  黑龍江省伊春市烏馬河一小五年級:徐明江

您正在瀏覽: 我當盲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