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顆水晶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顆水晶心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像一顆熠熠生輝的鑽石,每一面的光澤度、亮度都不相同。或深或淺,或明或暗。兩的那一面,代表着激動、喜悅、開心、感動……暗的那一面,則是一件件令人懊悔、難過的事。我就有過較暗的那刻骨銘心的一面。

  那是三年級的暑假,我回到老家,結識了不少新朋友,每天寫完作業之後,我便會在街上與小夥伴們玩耍。其中,和我最要好的是一個小女孩,她叫璨璨。璨璨有着一雙水汪汪的、葡萄般的大眼睛,她知道許多有趣的事,我很喜歡和她在一起。

  有一次,我去璨璨家玩。無意中,我在柜子里發現了一個風鈴。這風鈴既不是塑料的,又不是貝殼的,它竟是玻璃的!我可從來都沒見過!只見風鈴頂端有一對大蝴蝶,它們的翅膀觸在一起,就像兩個無話不談的密友。晶瑩剔透,小巧玲瓏,煞是可愛。我目不轉睛的看着這隻風鈴,嘴巴都張成了“0”型。我羨慕地對璨璨說:“璨璨,我可從來沒見過這麼好看的風鈴!你可真幸運!”

  璨璨聽了,微微一笑,露出兩個淺淺的小酒窩,稍稍抬高了下巴,愛憐的撫摸着這個風鈴,語氣里有着掩飾不住的驕傲與自豪:“可不是嘛!你知道嗎?這可是我的寶貝!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我都要看看它才安心。這很漂亮吧!在我眼裡,這個風鈴是最獨一無二的!有一次爸爸說要把它送給我的小妹妹玩兩天,我整整哭了一上午!”

  “哦。“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心想:璨璨和這隻風鈴的感情好深啊!“璨璨,這風鈴是在哪兒買的?我也想買一個!”

  璨璨為難的拍拍我的肩膀,搖搖頭說:“這是我1歲抓周時的禮物,現在都買不到了。”

  “啊?是這樣啊!唉!”我惋惜的嘆了一口氣。

  “不過沒關係,告訴你一個秘密,璨璨對我咬耳朵,“我這隻風鈴可以閃光。”說完,她把它拿到了陽光下。

  奇迹出現了!風鈴真的閃現出了七彩的光芒!這簡直不可思議!我又驚又喜,連連晃着燦燦的胳膊,央求道:“好璨璨,借我玩一下嘛!”

  “可是……這個風鈴有一個地方壞了,你會不小心把它重新拆壞的!”

  “哎呀!璨璨——我會小心的!”我連連保證,“你連我都不相信了嗎?”

  “我的好姐姐,這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而是……”璨璨耐心的向我解釋。

  可我卻聽不下去了!真是的!能有什麼大不了的?我不就是想玩玩嘛!璨璨有些小器了吧!忽然,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物品裝作滿不在乎的樣子:“好了好了!我們不說這事兒了!我好熱啊!你能給我買雪糕嗎?”

  “當然可以。”說完,璨璨便走了。

  見璨璨一走,我心中大喜。好機會到了!我連忙把風鈴重新拿了出來,放到太陽底下,風鈴又閃現出了七彩之光!好神奇!正當我陶醉在美麗的風鈴中時,“啪”的一聲,串風鈴的繩子突然斷了,所有的玻璃都碎在了地上。

  完了完了!這下可慘了!我怎麼就這麼不聽話啊!這可怎麼想璨璨交代?……一時間,種種想法同時湧入了我的腦海,把我的思維擰成了一股亂麻。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璨璨回來了,當她看到這一幕時,簡直驚呆了。手中的雪糕都掉在了地上,她默默地看着地上的玻璃碎片,一言不發。

  過了一會兒,璨璨的媽媽也回來了,當她發現風鈴碎了是,立即質問我們:“究竟是誰弄壞了風鈴?”

  望着璨璨那媽媽潑辣的樣子,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心虛的瞟了一眼璨璨,小聲地嚅囁到:“不是我……”

  “那這麼說,是我們璨璨做的了?璨璨,是不是啊?”璨璨媽頓時將矛頭指向了璨璨,“你這孩子,真是太調皮了!我是該好好管教管教你了……”

  ……

  聽着璨璨媽指責的話語,我心裡很煎熬,我多麼想對她說明事情的真相。可是,我不敢。我等待着璨璨的揭發。

  而璨璨還是一聲不吭,她並沒有戳穿我的謊言,只是眼眶中有了一汪眼淚。璨璨緊緊地盯着我,眼神中多了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我心裡難過極了。我知道我不該這麼對璨璨。璨璨是一個多麼善良純真的小姑娘!她有一顆水晶般玲瓏剔透的心。而這會兒,這水晶之心,一定碎了。

  我默默地把風鈴的碎片撿了起來。用雙面膠重新它們站到了一起,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只是,我知道璨璨的心,再也無法回到從前了。

  山東泰安寧陽縣寧陽西關小學五年級:王一清

您正在瀏覽: 那顆水晶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顆水晶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