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拐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拐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拐杖 標籤:拐杖作文

拐杖的意思原本是走路時手裡扶着的棍子。我要說的“拐杖”是我的表哥。他是他奶奶的“拐杖”,生活中的“拐杖”。 

  表哥,他們家是一個單親家庭,一家三口全靠他爸爸開出租車來支撐。奶奶患有糖尿病,表哥的爸爸工作很忙,他就幫助他爸爸照顧奶奶,像個大人似的。表哥才13歲,眼睛水汪汪的,他的耳朵大得人稱“招風耳”,個子雖然不高,但他的手和腳非常大,卻很勤快。 

  有一次,表哥放學回家,開門一看,呀!奶奶跌倒在地,頭上還在流血,他急忙把書包一扔,扶起奶奶,讓她睡在床上,然後急忙打電話給他爸爸,又撥通急救電話把奶奶送進醫院。等他爸爸趕到時,奶奶已經轉危為安。 

  奶奶糖尿病住院表哥擔當起陪護。因為他爸爸很忙,所以表哥在奶奶住院的日子裡,一放學就往醫院跑,全心全意服侍奶奶:喂水、喂飯、端尿盆、注視着輸液、陪夜。有一次他在端尿盆的時候,被醫院裡的護士們看見了,都感嘆地說:“有孝心,不容易啊。”出院在家,表哥也一樣照顧着奶奶,關心着奶奶。 

  表哥說:“爸爸常說:‘左手一個我,右手一個奶奶。我們是一家人。有你有我也有她,什麼困難都不怕’。”當奶奶外出經常找拐杖的時候,表哥也常說:“奶奶,我就是您的拐杖。”…… 

  拐杖很普通,也很平常。因為有了表哥,生活中的拐杖才無處不在。是啊,酸甜苦辣平常事,生活和諧多美好!

您正在瀏覽: 拐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拐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