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漫遊太空,你我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遊太空,你我的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漫遊太空,你我的夢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南方的雪災阻斷了多少人回家的歸途,但是人們用真情感動了大雪,贏得了勝利。四川的達賴集團破壞火炬傳遞,但是人們用自己的身軀,保證了火炬的安全,讓奧林匹克精神繼續傳遞。5·12大地震絞痛着四川的心臟,但人們眾志成城,最終演繹了真情。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令多少華夏兒女歡欣鼓舞!中國不再是東亞病夫!“神七”在這與眾不同的一年也被光榮的載入史冊。讓我們回顧這個奇迹,感受它的魅力吧!

  2008年9月25日 至28日,“神舟七號”載人飛船進行了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太空之旅,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3名航天員叔叔,成為第三批訪問太空的中國航天員,並順利的完成了太空漫步。“神舟七號”載人飛船自 9月25日 至28日共飛行2天20小時27分鐘,繞地球飛行45圈后,於 9月28日 17時37分安全着陸。

  提起這令中國人歡欣雀躍的“神七”,我們看到了中國徹底摘下了東亞病夫帽子的那一刻,但是,在“神舟七號”這闖蕩太空的探險旅程中,“神舟七號”將要面臨五大關卡的重重考驗。而接受挑戰的不僅有3位航天員,還有眾多默默無聞的科研工作者,他們都是當之無愧的英雄!第一關是發射前的準備。長征二號F型火箭的胃口蠻大。而燃料加註員則要給火箭把飯餵飽,喂多了撐着,喂少了又餓着。火箭燃料加註可謂是第一個難點啊!第二關是火箭的發射。火箭的發射要選一個科學的發射時間。科學的發射時間不僅可以節省燃料,還有利於飛船的精確控制和安全返回。因為限制的因素太多,我們的闖關人員飛船設計師、氣象專家、天文學家、數學家等就要仔細的確定“發射窗口”。在軌運行就是第三個關卡。它要求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的控制人員遠程控制飛船精確變軌。這可不是容易的呦!在翟志剛叔叔邁出太空第一步時你可否想到,為了保證翟志剛叔叔的安全,艙外航天服研製團隊更是有着功不可沒的功勞哦。這可是第一次啊!回家則是第五關。黑障是一隻“攔路虎”要讓“神七”成功的穿越黑障很不容易!那麼研製“天眼”的科學家不就是闖關英雄之一嗎?

  在“神七”發射的時候,我是噙着淚水看轉播的。因為那一刻我盼了很久,我也想成為一名航天員。看着翟志剛叔叔在太空漫步的時候,我是多麼的羨慕啊!太空,宇宙無意識最吸引我的名詞了。每每看到火箭發射的那一刻,我總是抑制不住自己興奮的心情,特別是這次翟志剛叔叔的太空漫步,對我的吸引力真是無法言表了!

  想必也有許多小夥伴和我一樣想在太空着自由的漫步吧,就讓我們一起努力,現在好好學習,長大到祖國航天隊為祖國的航天事業做貢獻!同時住我國的科技突飛猛進,我們21實際的兒童不會讓人們失望!我們一定能描繪美好的藍圖,托起祖國航天事業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漫遊太空,你我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遊太空,你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