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憶那天空之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那天空之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陪伴我童年時代最珍貴的一樣東西,無疑是動畫。與其他孩子不同的是,那一些激動慘烈的戰鬥型動畫往往不為我所鍾愛。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則是日本宮崎駿大師的《天空之城》,那裡面兩個孩子的神奇相遇是最令我着迷的。 

  天空,天空……那上面真的有座城嗎?哦,我神往,我仰慕,我嘆服。何時我也能夠在天空中漫步,奔跑? 

  朝霞在那陽光燦爛的季節里總是淺淺的,無論陽光在入場時是否有盛大的歡迎儀式,對於黎明,人們總是充滿希望的。我在這朝陽之下,更多的是幻想和沉醉。也許,這個時候,是太陽國公主們出來旅行了吧。 

  快樂旋轉、欣喜旋轉、認真旋轉;憂傷旋轉、失望旋轉、粗心旋轉……無論我在此時此刻創造了怎樣的旋轉,我都必須接受再接下來無限的旋轉。 

  夏天傍晚,火一樣的晚霞點燃了遠方的雲,晚霞的燃燒是接近寂靜的,偶爾聽到晚歸巢的鳥雀急促地叫聲。夢的開滿星星的大門已經漸漸打開,夢會製造腳步聲但自己走路從來都很輕,夢的行為舉止從來都謹慎而典雅。大家還知道,如果夢晚上從玻璃窗進到屋裡的聲音太大,或是直接撞碎了玻璃,不僅僅夢會傷心而失望地離開,而且幾天之內是不敢回來了。 

  坐在窗檯前,靜靜想想一天發生的事情,快樂的話就讓快樂再來一遍,失落的話就告訴自己以後不再失落。潮汐一浪一浪湧上岸邊,在漸漸平息之時大海才會睡着。 

  依舊是這樣想着,思着,遠方的天空…… 

  夜幕。夜空的顏色很深邃,人類的話語永遠不會填滿他的心,永遠不會讓他聽得永遠不想再聽。夜空小心翼翼地保存人們對他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句話在他看來永遠是新鮮、值得留戀的。正因為有太多人喜歡對着夜空傾訴,所以他們不會在意夜空的模樣,就像你往往會忘記在耐心聽你說話的人的長相。漸漸的,人們忘記了夜空的面孔……面對夜空,只有簡單到只有黑幕上幾點點白光的記憶。 

  夜空是神秘的,星空是變幻莫測的,星星多的時候你仰望夜空,會忘記,甚至蔑視世界上所有的鑽石和珠寶,那是何等的神聖啊,一切的空間里似乎只容得下星星和你無窮的幻想呢。 

  也許這世上本不存在空虛的事物,人們將自己的形象附上語言成為空虛,又想要將它標註於所有在人類看來沒有學識沒有思想的自然身上。錯了,大自然也不會糾正什麼,只能憐惜看着這些人何時能認識到無聲、無文字智慧的價值,並去學習了解它。 

  以任意的天空作為視野的背景從未令我感覺到單調。每一種背景都是一首詩、一幅畫、一句箴言,你認為他有多浪漫他就有多浪漫;你認為他有多少詩意他就有多少詩意;你怎樣理解他他就任你怎樣理解。 

  長大之後,天空依舊美,天空依舊藍。可是,那上面還有屬於我的那座城嗎?

您正在瀏覽: 憶那天空之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那天空之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