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暢想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打開歷史課本,從黃帝大戰蚩尤帶領我們華夏兒女創造出指南車、倉頡創造了漢字,經歷了夏、商、周{西周、東周(春秋、戰國)}、秦、漢(西漢、東漢)、三國、晉(西晉、東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元、明、清數都數不清的朝代再到中華民國,最終到至今的永垂不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五千年的歷史飽經滄桑,外國人的侵虐,我們頑強抵抗,這,便像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華民族是不會被打敗的,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愛我們的祖國,我們都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認為中華民族最能被他國認可,敬佩的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我更認為中國人的精神是偉大的!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和諧守禮、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我不敢說我們是最強大的國家,但至少,我們的民族精神是崇高的。天災,人禍,這是我們國家經歷過很多的,21世紀前的國家災難並不是深刻了解,至少從我出生到現在,經歷了三次的大地震,5.12,4.14,4.20,汶川,玉樹,蘆山大地震死去的同胞們讓我們痛心,但是,我更多地看到的是大家自強不息的精神。

  (汶川地震事件)

  可樂男孩薛梟”。5月15日,17歲男孩薛梟在廢墟中被埋80個小時之後獲救。他被獲救時的第一句話是“我要喝可樂”,他也因此而名聞天下。在薛梟入院治療期間,熱心人不斷到醫院探望他,不過對於薛梟來說,地震的創傷可以逐漸淡忘,被截肢的右臂卻永遠不能接回。他的主治醫生說,薛梟是用左手按下了同意手術的指印,當時他沒有流淚。昨日薛梟在醫院告訴記者:“我還想考大學!”5月17日薛梟的母親譚忠燕聞訊趕到醫院時,看到只剩下左手的兒子。兒子沒有掉眼淚,他對媽媽說:“我右手保不住了,被救出來時我就知道保不住了。”“自強不息”這4個字,是母親譚忠燕對兒子薛梟的贈言。這個可愛的男孩,他的六個字給我的感受頗深:‘我還想考大學”說出了他的理想,就算遭遇了地震,他也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怎能不令人佩服?

  (玉樹地震事件)

  9歲小格朗:“我是用手把奶奶挖出來的”4月17日上午,廣東邊防救援隊組織三支醫療小分隊赴玉樹結古鎮災區巡診。在結古鎮第二完全小學附近,當官兵們走進安置點時,一個小男孩拉起一位戰士的手就跑:“叔叔,你們快去救救我奶奶吧!”在小男孩的帶領下,醫護人員立即前往救治。76歲的老奶奶才旦措姆腿部在地震中被砸傷,四天來一直沒能走動半步。救援官兵趕到后,立即對才旦措姆進行救治。才旦措姆與男孩格朗是祖孫倆,兩人相依為命。地震發生時,起來上廁所的格朗幸運地逃過一劫。“房子塌了,奶奶的腿被壓在下面,我是用手把奶奶挖出來的。”講起當天的情況,9歲的格朗還心有餘悸。青海長青,玉樹不倒!網友們用濃郁的關愛之情抒寫的“絕對”,讓我們一起見證着民族的力量,小格朗的孝心令人深思,因為社會上有些人連九歲的孩子還要不如,根本不懂得孝順。

  (蘆山地震事件)

  無情的地震,不僅在20日上午8點02分那個瞬間奪去了遇難同胞的生命,這之後,遇難人數每天都在上升;而為了支援災區同胞,兩名重慶籍戰士楊波、李堂東,貴州籍女志願者汪策等,也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生命的猝然離去,總不免令人頗發傷感。志願者和戰士們的救人熱情啊,我們的同胞是有多團結啊!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正所謂“多難興邦。”“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任何災難都嚇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相反卻能增強我們的凝聚力,鼓起我們的精氣神,激發我們的潛能;我們不僅要盡最大努力挽救生命,還要擦乾眼淚重建家園!抗震救災中湧現出來的過家門而不入的“英雄消防員”何偉、“舍家警官”楊昌軍、“最美志願者”汪策、“最美女教師”廖智、以及魂歸故里的楊波、李堂東們,和每天都在上演着的感人的救援故事,他們就來自我們身邊,他們或許很平凡,卻正在為中國精神、中國力量增添新的正能量。

  中國夢,我的夢,暢響中國夢!

  初一:段婉怡

您正在瀏覽: 暢想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