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 標籤:脊樑作文 寧死不屈作文 不屈作文 不屈不撓作文

挺起不屈的脊樑——抗震救災中孩子們的感人故事讀後感 

在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中,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這些感人的故事被寫成了一本書,那現在讓我來給大家說說我讀後的感受吧! 

  我印象最深的小英雄是林浩。他是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的學生,班上的班長。在災難來到時,林浩在教學樓走廊上,當教學樓倒塌時,林浩被兩名同學砸倒了。幸運的是林浩沒受傷,他發現周圍一片廢虛,許多同學都壓在石板下。他聽到一個女同學的哭聲,林浩像大人一樣鎮定的說:“別哭,我們來唱歌吧。”在歌聲中,女同學漸漸停止哭泣。林浩又想“我還能動,我要爬出去求援。”他爬出廢墟,看到一個女同學在走廊上昏倒了,他沒有猶豫,又返回有坍塌危險的教學樓,把女同學背了出來,然後再背出一個。背出來后,他把他們交給校長。這是他已經筋疲力盡了。很快他被送進醫院。有人問他:“你當時怎麼會想到要就人呢?”他用洪亮的聲音回答:“我是班長。” 

  啊,他那行為感動了許多人,但他只有9歲,面臨生死的關鍵時刻,他返回廢墟,背出兩個生命!他那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除了林浩,還有許多抗震救災英雄如:何翠青、雷楚年等,他們的感人行為都寫在了這本書上,希望大家能看着本書,學習他們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挺起不屈的脊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