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樣的第一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第一名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通過那次英語單詞測試,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雖然考了第一名,可那卻是倒數的第一名。

  記得那次剛一上英語課,段老師就宣布要聽寫英語單詞,頓時我的心一緊,心想:完了完了!這幾天我可沒有好好複習啊!心中充滿了恐懼,開始為自己擔起心來。於是,我慢慢吞吞地拿出紙和筆開始隨着大家聽寫了。儘管聽寫只有五分鐘,但我覺得竟如同過了幾個小時。每當我聽到一個自己不會寫的單詞,我的心就會猛然地緊緊地收一下。終於當老師念完最後一個單詞,我已經知道這次的KET單詞聽寫成績不會理想的,然而我還是抱着頗有幾分僥倖的心理等待着聽寫的分數。

  “現在我宣布聽寫的分數。”聽到段老師的宣布,我的心真是提到了嗓子眼,可謂是十五隻吊桶七上八下。“SALLY聽寫是,”段老師抬起頭滿臉疑惑地生氣地看了我一眼,接着一字一頓地說:“5分。”什麼?我只對了5個單詞?我不敢抬頭看老師,更不敢扭頭看坐在我身後的媽媽……此時,不爭氣的眼淚,悔恨的眼淚,恥辱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湧出了眼眶。看看試卷上那一個又一個的錯號,我拿着聽寫紙的手顫抖着,眼中的淚水涌動着,再看那孤零零的五個小對號似乎也咧着嘴向我哭泣着,訴說著……

  我頭也不敢抬起,只感覺班裡的同學和家長都在看着我,目光好像是嘲笑,眼神好像是歧視,讓我真想逃離座位,推開教室的門跑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大哭一場。從上學到現在不管是課內還是課外我的成績都沒有這樣糟糕過啊!後來老師所講的內容我怎麼也聽不進去了。整節課我忐忑不安,彷彿心理有隻小兔子在揣着,不知怎樣面對一向嚴厲的媽媽。

  不知過了多久,正當我在想:下課後怎麼辦?刺耳的下課鈴聲打破了我的思緒。我漫不經心地站起來收拾書包,看到別的同學收拾好書包又說又笑和家長走出教室。我鼻子一酸又哭了,抽泣着來到媽媽身邊做好了被媽媽訓斥的準備,可媽媽陰沉着臉,一句話也不說,迅速地遞給我外套,抓起書包就走。這時,段老師也來到了我身旁溫和地說:“SALLY你這次為什麼測試這樣差?是不是沒有好好複習?想考過KET首先要過的就是單詞關啊!”我邊流淚水邊使勁地點頭。

  一路上,媽媽一聲不吭,良久媽媽才語重心長地說:“寶寶,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啊!”是啊!媽媽在這一周里曾不止一次地提醒我好好複習,而我總是厭煩地當做耳旁風,得過且過,怎能考好呢?

  那次以後,我吸取教訓,改掉了不勤奮的習慣。我再也沒有考過那樣低的分數,同時也懂得一個道理:要想取得優異成績,就必須付出辛勤的汗水。

  西城五年級:張兆一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第一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第一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