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樣的月亮,別樣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月亮,別樣的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團圓佳節——中秋節。

  即說是“中秋節”。那麼,在月圓之夜——“八月十五中秋節”這天最幸福的事就莫過於與家人團聚了。

  看到別人家燈火璀璨,他們的親人們都放下手頭的工作紛至沓來圍坐在飯桌前談笑風生,而我卻……心中不禁像是打翻了五味壇似的。

  我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輾轉回到了家鄉求學,但卻苦於孤身一個。雖說有年邁的爺爺奶奶的陪伴,但心裡還是會有一絲的凄涼。而在這凄涼之餘,我又一次堅定了自己的決心: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爭取早日完成學業。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夠考出一個驕人的成績,然後對我的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你們的辛苦工作是值得的!而且,我自己的努力也沒有白費!你們的女兒給你們長臉了!”

  我希望,我今日所想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全部付諸於現實!

  抬頭望向今夜那別樣的月亮,我不禁又回想起為我辛苦努力打拚在外的爸爸媽媽。“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對於我們的無理要求,他們總能竭力去做。而當我們在為自己的小計謀得逞后沾沾自喜時,卻不曾看到媽媽臉上那漸漸堆疊的皺紋,爸爸那漸漸變白的頭髮……是啊!不知不覺中,他們已經老了。而漸漸變老的他們最想看到的只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一個不愧對於自己的成績,一份簡簡單單的幸福,一個健健康康的身體,一份單純的快樂……

  在這舉家團圓的中秋夜,在這迷人的月下。面對着我們漸漸變老的父母時,請竭盡所能,努力營造一個他們想要看到的,而我們也在不斷追求的一個美好的明天!

  願中秋節不再有孤單,不再有凄涼……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集寧區七中初一:解欽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月亮,別樣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月亮,別樣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