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極限人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極限人生】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借到了一本《極限人生》,閑來無事,我今天拿起它,看了看。看了之後,我的感想很深······ 

  本書的作者是朱彥夫,以下是他的自述:1933年出生在沂蒙山區的沂源縣張家泉村,從小家貧如洗,一天學堂沒進過。1947年參軍,打了上百次仗,立了三次功,負了十多處傷:淮海戰役傷了腿,朝鮮戰役沒了四肢和左眼。成了“肉軲轆”,仍然是戰士!殘后不願寄生,立志以殘軀再為國儘力,於是拼了命的鍛煉自理能力,學會了裝卸假肢,吃飯,穿衣和解便,還學會了認字,讀書和寫字。鄉親們信任俺,選俺干村支書,結果一干就是25年,小山莊起色不小。回顧殘後幾十年,總感一肚子話要說,總想寫點什麼,以述殘疾人自強之志,謝黨和人民的養育之情,於是便有了這本書······ 

  朱彥夫在殘疾后,依然堅強不屈,遇到困難從不後退,每一次都是堅強的應對,他一天學都沒上過,卻寫出了這麼長的小說,而且他是靠着兩條斷臂,一隻視力模糊的眼睛。這是一種讓我們多麼敬畏的精神啊!每一次讀這本書,我都用一種敬畏的心情來讀,在後記,朱彥夫的一句話讓我很感動:死去戰友的臨終囑託催促着我去寫;殘疾人自強不息的信念鼓舞我去寫;共產黨的使命召喚我去寫! 

  是啊!戰友的囑託,殘疾人的精神,黨的使命,這不正是現在人缺乏的嗎?朱彥夫,一個特等殘疾人,他的精神不正是我們學習的嗎?

您正在瀏覽: 讀【極限人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極限人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