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車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咦?!後面的車輪怎麼突然間癟了?”我驚奇地發現,“啊!肯定輪胎又被扎了!”萬般無奈之下,我只好推着車,向修車處走去。 

  修車處的老爺爺,正在忙活着,他的頭髮有些花白,古銅色的臉上布滿了滄桑,一雙小小的眼睛卻炯炯有神,滿是油污的雙手,靈巧地修補着自行車。見我推車過來,一邊繼續忙着,一邊風趣地招呼我:“小朋友,看你滿面愁容,是不是車胎扎了?”我點點頭,“沒事,爺爺馬上給你修!”說著,老爺爺放下手中的活,站起來,擦了擦手,就把我的自行車放倒了,熟練地操作起來。 

  老爺爺首先把氣門芯拔下來,仔細地檢查有沒有破損的地方。確認沒有之後,就又拿過來一把扳手,用力地撬開外胎,然後一節一節地把外胎剝下來,露出裡面嫩紅色的內胎。我這才發現:內胎就像一圈保護層似的,緊緊地纏繞在鋼圈圓周上,是為了防止鋼圈受損。隨後,老爺爺放下扳手,小心翼翼地扣住內胎與鋼圈之間的縫隙,生怕再把內胎捅個窟窿似的。終於,內胎毫無損傷地裸露出來了,老爺爺輕輕地舒了一口氣。 

  緊接着,老爺爺拿來打氣筒,為內胎緩慢地充氣,打足了氣后,又端來一盆水。我迷惑不解:“老爺爺,這水和補胎有關係嗎?”老爺爺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說:“一會兒,你就明白了!”我好奇地盯着老爺爺,唯恐漏掉什麼似的,只見老爺爺把內胎浸在了水盆里,然後慢慢地轉動着、轉動着,我也不錯眼珠地盯着、盯着,突然有一個地方冒泡泡了,我這才恍然大悟:老爺爺是用這種方法,來準確無誤地查找破損的地方呀! 

  找着了漏的地方后,老爺爺趕緊做了個記號,放掉內胎裡面的氣並擦乾水,隨後拿來一把小銼刀,用銼刀在破損的部位,來回銼了幾下,一直到破損部位的四周都毛了,變得有些粗糙了,就起身從一個盒子里,找來冷補膠,取出其中的一片,揭下保護膜,貼在破損部位上,又使勁地摁了幾下,使其與內胎粘貼得更加牢固。這一切都完成之後,老爺爺又重新熟練地回裝起來。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自行車修好了,騎着心愛的自行車,行駛在平坦的道路上,感到無比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修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