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乘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車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班裡少數幾個乘公交車上學的學生之一,自然能體會到多數人不知道的滋味。一輛車就像是一個小社會,至少是社會的縮影吧,因此少不了酸甜苦辣。我很悲觀的(同學語),那就說說我遇到的兩件“怪”事吧。

  車很擠,高峰時期嘛。一位老人挽着一個小朋友的手最後上了車。見后,我那顆心又“大發慈悲”了。“您坐。”我示意老人坐我的位子。誰知老人習慣性地鬆開手,小孩飛快地“佔領”了座位。我皺了皺眉頭:“您也坐呀。”“囡囡坐!”我有點不耐煩地瞄了瞄老頭。天哪!老頭還背着書包呢。我環視了一下車廂,這麼乾的老人多得是。更可笑的是,他們竟比誰背的書包重!

  我無奈的笑,笑得有點恐怖。

  一車人,七成是學生。這次運氣差了點,只能站着。我的身邊站了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女生,我相對與她更靠近車頭。我覺得她弱不禁風。產生這個看法用了兩秒,驗證這個看法也只用了幾秒鐘。當時汽車正在加速中。突然不知什麼原因,來了個急剎車。那女孩為了保持平衡,向車頭方向跨了一步,不偏不倚,正中我的左腳。她穿的是皮鞋啊,那個疼吶,鑽心的疼。若她說聲“對不起”,也就罷了,可我支起耳朵聽了會兒,只有車的引擎聲。我真懷疑是不是感冒也會影響聽力。我抬頭一瞥,不可思議,她在笑!真作孽,不知她腦子裡那根筋短路了,人家腳趾都快掉了,她還笑得出來。難道她有這個癖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她笑得那麼“燦爛”,弄得我也不好意思“回擊”。我終於領悟到“微笑是最有力的武器”這句話的含義。既然如此,那我也笑吧。因為痛的關係,可想而知我那時的笑有多麼恐怖,“嚇”得她下一站就“逃”下了車。也好,省得再被踩到。安全了!

您正在瀏覽: 乘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