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日子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年,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譜寫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歷史畫卷。中國 

——稱為世界的焦點,改革開放——為中國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人民的日子如芝麻開花—— 

節節高。 

在“一國兩制”的政策下,香港澳門順利回歸。2001年,中國正式加入了世貿組織,中國的市場真正實現了與世界市場接軌。青藏鐵路鋪設了一條“天路”,創造了世界奇迹。2008 

年,北京奧運會向世人兌現了“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承諾。“神七”飛天,實現了人類 

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跨越。這一切是中華民族的榮耀,是改革開放的雄壯讚歌。 

30年,從城市到農村,均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作為一名農村小學生,我是耳聞目睹了 

這一系列變化。自2006年起,中國全面取消了農業稅,在中國延續了2600年的“皇糧國稅” 

走進了歷史博物館,農民種地再也不用繳農業稅了,而且還享受政府發給的小麥直補,對 

農民來說,無疑是件天大的好事。我家5口人,6.5畝地,年收入6000元左右,年底趕上 

奶奶生病住院,一下子花了3000多元,全家人頓時感覺空氣都緊張了。真好,政府雪中送炭,享受農村醫療保險,可以報銷百分之六十,全家人的生活一下子又變得陽光明媚起來。 

  走入農村,“幾十條腿來,幾十雙眼,不夠我走來也不夠我看……”只見新式磚房一座座、一排排,窗明几淨,高大寬敞,上面安上了太陽能,下面裝上了自來水,村村通上了柏油馬路,永遠告別了泥濘小路,公路彎彎,柳樹成行,冬青四季常綠。夏天鮮花盛開,好一派清爽美麗的田園風光。清晨,老年人紛紛到公路上,荷塘邊跑步、扭秧歌,夜晚,一盞盞路燈猶如一朵朵白玉蘭,競相開放,人們頻頻走出家門,來到娛樂中心,有的下象棋,有的玩撲克,有的搞一些健身活動,農村人的文化生活也變得豐富起來。 

  在黨的富民政策下,農村興建了無數的冬暖式大棚,寒冬臘月,步入棚內,只見頂花帶刺的黃瓜,紫的發亮的茄子,綠油的辣椒,紅通通的西紅柿……這一切不僅滿足了老百姓餐桌上的綠色蔬菜的需求,更重要的充實了農民的錢袋子,提高了農民生活的整體水平。 

我們是幸福的一代,因為我們上學不用再交學費、課本費,對於我們農村孩子,農村家庭來說,無疑又是一件好事,我們小學生臉上笑的更燦爛了,我們的學習勁頭更足了免費義務教育是我國教育發展的一個象徵,教育的發展,反映了民生的改善。 

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國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展望未來,我們充滿信心。我們堅信,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感召下,中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國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展望未來。我們充滿信心,我們堅信:中國的明天更加美好,人民的日子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好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