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的生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生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的生日

  今年,是祖國60周年華誕,這不國慶節一大早,8.30分就開始看預備式,我看 

到了三軍儀仗隊(陸海空三軍)……這一共有30個方隊,多的我就不說了。 

  10點鐘,北京市現任市長劉岐,是這次的主持人,當他的聲音響起,證明我們中國越來越強大啦。解說在講述每一次閱兵式的情景,我知道了1927.8.1解放軍創立;1949.10.1建國那一天,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大聲宣布:中央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天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那時候裝備不齊,都是些最差的裝備。現在不同了,齊全的裝備,使大家大飽了眼福。 

  先是胡錦濤主席檢閱。然後是步兵:三軍儀仗隊、陸軍學院方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海軍潛艇方隊、海軍陸戰隊、飛行學院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院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和三軍女兵方隊,我最喜歡的是三軍女兵方隊,她們由3個軍隊組成(陸,海,空),比每一個方隊的人都多。 

  接着是坦克方隊:94A4坦克方隊、兩棲突擊車方隊、履帶步戰車方隊、輪式步戰車方隊、空降兵戰車方隊、08是武警裝甲車方隊、履帶自行加榴炮方隊、火箭炮方隊和後勤兵方隊,我只知道着其中後勤兵方隊,由手術隊等隊伍組成的。 

空軍我知道的不多,我只知道領隊機梯隊和空警200梯隊,領隊機梯隊有7個機,一個在前面領頭,另外6個在後面跟着,6種顏色非常漂亮。 

  國慶閱兵真是壯觀,這一次閱兵,我終於懂得了訓練的苦。祝願祖國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生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