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值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值日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噹噹……”預備鐘響了,喧鬧嘈雜的教室安靜下來,有的同學還在手忙腳亂地整理文具。今天該我值日,我站起身“威嚴”地四下看了看,嗯,紀律不錯,沒有缺位的人。

  離正式上課還有十分鐘,我打算利用這點時間寫篇表揚稿送“紅領巾廣播站”。

  “報告!”我抬頭一看,方浩站在門口,他斜背書包,由於書包帶太長,他的書包掉在了腳後跟上,還不自在地用手在臉上胡亂擦着。怎麼搞的?瞧他那樣!方浩的右手上還拿着一個燒餅,似乎沒來得及咬出一個“月亮”。

  我皺了皺眉,把方浩叫了出去,故作嚴厲地問:“為什麼遲到?”“我媽媽病了!”方浩小聲說。我的天啊!我差點兒叫起來。方浩的媽媽就是方老師,這可怎麼辦?我追問一句:“什麼病?”“高燒!”方浩又小聲說。還好,不是大病,我吁了口氣,讓方浩進了教室,並向同學們宣布了這個消息。安靜的教室里馬上嘰嘰喳喳地議論開了:“方老師病了,這節語文課怎麼辦?”“不知道方老師病重不重?”

  我沒有心思寫廣播稿了,今天是我值日,我得做主。嗯!首先必須儘快結束亂嚷嚷的局面,於是挺了挺胸,發出了第一個命令:“同學們,安靜下來!”大家立刻停止了議論。幾十雙眼睛齊刷刷地望着我。這時,我的大腦中樞高速運轉着:“寫作文?讀書?講故事?去操場活動?”不管怎樣,現在全班都得聽我的。我迅速做出選擇:“曹瑛!領讀!”我下了第二個命令。“第幾課?”“第二十三課!”領讀開始了。

  領讀完了又怎麼辦呢?我學着做老師的樣子,雙手背後,眉頭緊皺,走到教室門口,唉,第三個命令發什麼呀?

  正在這時,教學樓的拐彎處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倚着牆壁,向我們教室慢慢地移動着。是方老師!我急忙揉了揉眼睛,不錯,真是方老師!我轉過身對教室興奮地大叫:“方老師來了!”教室里一片歡騰。有的同學在鼓掌,後來又變成了又節奏的喊聲:“方老師,來了!方老師,來了!”

  我在座位上坐下來,心想,方老師帶病上課,能行嗎?我真替她擔心。看來,我的第三個命令有內容了。我又站起身,向大家揮了揮手,清了清嗓子,高聲地說:“同學們,今天,方老師帶病給我們上課。我要求大家保持安靜,讀書,回答問題聲音要小一點。”然後又加一句:“做得到嗎?”“做—得—到!”聽了同學們的響亮回答,我滿意地坐了下來。

  方老師來到了教室門口,手裡端着一杯開水。四十多雙眼睛一齊投向老師,教室里安靜得出奇。我用“值日官”的眼睛向四周一看,大家挺胸收腹,筆直端莊坐着,姿勢很標準。我得意地看着老師,方老師臉上露出了微笑。

  這節課上得非常好,連平時最愛動的易鳴也變規矩了。方老師表揚了我們,說我們很懂事。我覺得她還特意地看了我一眼,我心裡又是一陣得意,但馬上又鎮靜下來,唉,可別忘形,還得想想第四個命令的內容。

  湖北武漢武昌區街河市小學五年級:花開半夏丿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值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值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