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君子蘭的觀察報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的觀察報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君子蘭原產於南非,它的拉丁文名字有着富貴、高尚、美好、壯麗的意思。君子蘭的花瓣一般為桔紅色中帶着一些黃色;花瓣形成了許多一小簇的喇叭花,數十朵喇叭花又形成了一個更傘形花團,好似一個大繡球。它的葉子厚而修長,呈劍形,是墨綠色的,使人感覺充滿了生命力;葉鞘成鱗狀,所說的人們所說的座形就是指葉鞘在根莖上部編成的假鱗莖的形狀。 座形主要有元寶形(梯形)、柱形(方形)、楔形(倒梯形)。它的葉子一片連着一片,多而密,從兩側相對迭生,先端鈍圓,挺拔而舒展。葉脈稠密而清晰,清晰而均勻,摸上去給人一種舒適感。 

  經過調查君子蘭22個染色體攜帶數萬個遺傳基因,決定着君子蘭的不同性狀。其排列組合千變萬化,好的性狀都顯性存在於一棵君子蘭之上極難。所以君子蘭精品的價格居高不下就是不足為怪了。君子蘭不僅價格高昂,而且生命力極強,從土中拔出一兩個月不死。抹頭了還能發芽,根全爛掉了能再發新根。 

  君子蘭的葉子也有各種顏色(一株只有一種),以此也可分別君子蘭的優劣。葉面顏色的優劣依次為: 

單色是:黃、黃綠、綠、墨綠

  黃色

  黃綠色

  綠色

  墨綠色 

複色是: 

彩練:葉脈墨綠、葉肉黃 

  葉脈綠、葉肉黃 

  葉脈墨綠、葉肉黃綠 

  葉脈綠、葉肉黃綠 

不僅如此,看君子蘭的座形也可以分出君子蘭的優劣。座形的優劣依次為:元寶形、塔形、低柱形、高柱形、低楔形、 高楔形。 

  君子蘭是一種寶貴的植物,我們不僅要了解它,而且要保護它,讓它在世界上永遠生長。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的觀察報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的觀察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