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424周記)寶石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424周記)寶石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寶石花的花語是:頑強、富貴、永恆。我家就有一盆寶石花,到現在已近有三四年了。 

  寶石花是一種熱帶植寶石花物,屬於景天科。原產是墨西哥。每年春季,寶石花開出五角星似的小白花來,花蕊帶點黃色,花瓣尖尖上,有着幾點紅斑,色澤雖不鮮艷但是紅彤彤的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的臉蛋泛着紅暈。葉子也十分逗人喜愛。每一瓣葉子都長得厚實、飽滿,米黃帶有灰色的葉子上有一層白粉末。早晨,晶瑩剔透的露珠躲在花瓣上,真像耀眼的珍珠。寶石花的葉子交錯、重疊的長在一起,形成一個個大花盆。 

  栽種寶石花,不用種子,只要在寶石花上剪下一片葉子,輕輕地把它放在花盆裡就行了。過個十來天,葉子末梢就會長出嫩芽,以後讓它多曬太陽,適當施肥,漸漸地就會長成一顆粗壯的寶石花。 

  寶石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也很耐旱,就是一連幾個星期不給它澆水,也照樣能生長,那是因為它的每一瓣葉子就相當於一座小水庫,水分都儲藏在葉子里,等到乾旱缺水的時候,再來使用。瞧,這小水庫多麼奇妙啊! 

  爸爸十分愛護這盆寶石花。寒冬來臨時,就把寶石花搬到家裡暖和;太陽出來了,就把寶石花搬到陽台上曬太陽,隔幾天就給寶石花施一次肥。由於爸爸的精心培育,這盆寶石花越長越好,現在終於開花了。寶石花要養到開花,可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寶石花的精神使我感動,頑強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20090424周記)寶石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424周記)寶石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