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夜·母親·康乃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母親·康乃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有的時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諾,但她一定需要細緻入微的關懷與問候;愛,有的時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壯,但她一定需要心有靈犀的默契與投合;愛,有的時候不需要雄飛雌從的追隨,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與理解。而母愛,更是如此,佔據了全部……

  母親,是我心中的的月亮,令人着迷的月亮。

  我忘不了,當月光的灑滿那貧瘠的土地時,一縷縷縹縹渺緲的月光,便把母親和大地染成一汪銀色的光輪,母親清瘦的雙頰便愈發蒼老,臉上溝溝壑壑的皺紋將兒女們心中的月勾畫得有聲有色,淋漓盡致。

  我也總是在甜美的夢裡將母親描繪得至善至美!風風雨雨,寒風霜雪,多少艱辛!母親,在人生旅途中的起點,總將我拉上充滿泥濘、布滿荊棘的坎坷路途——我雖然走得跌跌撞撞,但是仍然向前行。我曾在凹凸不平的泥路上摔倒,母親,總是用鼓勵的眼光看着我,讓我自己爬起來,站起來!卻從不用她的那雙大手來扶持着我。當我自己爬來時,母親欣慰的笑了,於是母親便把我十二年的光陰塑造得花朵般艷麗,溪流般純美。

  從此母親不用憂鬱的眼光看月亮——因為我們都無愧於自己心中那輪皎潔的白光!

  如今,母親老了,卻仍將自己殘存的餘輝在我們身上展現得淋漓盡致,將那份愛盡情的沐浴在我們身上。老了的母親,將傷感藏了起來,如結果的樹苗不再生長。伴着一串串腳步聲,母親又將我們送上了人生的道路。她為我們祝福,又把希望深深的灑在我們的腳印里;她為我們驕傲,又把希望寄托在我們的背影里;她為我們迷茫,又把徘徊轉送到無際的夜空。

  母愛,繁華似錦,母親,寬容偉大,時間,似水流年,月夜,依舊在那。

  我愛着母親,我銘記着她賦予我的一切。

  我就是一葉小舟,感謝母親在我飄渺的生命中揚起前進的風帆!讓方向明確,讓希望永駐!

  寄一束康乃馨,表達我對母親的愛,俗話說“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但母親之恩,我們何時能報答的完?

  福建福州倉山區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三小學五年級:張燕彬

您正在瀏覽: 月夜·母親·康乃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母親·康乃馨 暫無評論